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邵阳绥宁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月24日至26日,邵阳绥宁县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更进一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绥宁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该县始终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县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学懂弄通”为前提,在“做实”上持续下功夫。该县相继召开了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县委常委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机关社区、党员群众家门口。

  据悉,此次培训是一次高规格的集中培训,也是一次强有力的部署动员。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绥宁县委书记唐渊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的首场辅导报告。中共绥宁县委副书记吴韬主持开班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结合绥宁实际,唐渊从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唐渊强调,要扎实开展集中轮训活动,精心组织好集中辅导报告、集中研讨、集中自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适应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展示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绥宁县落地生根。

  “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更好结合,拓展国民经济发展空间;坚持沿海开放与内陆沿边开放更好结合,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坚持制造领域开放与服务领域开放更好结合,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结构调整。”该县副县长唐艳作了《使命呼唤担当 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的讲课,并就绥宁如何做好开放创新文章提出了具体建议:构筑投资洼地,凝聚“绥宁力量”;弘扬实干精神,刷新“绥宁速度”;优化投资环境,提升“绥宁形象”;聚焦创新崛起,打造“绥宁产业升级版”。

  该县还邀请来自省城长沙的5位教授、专家作专题讲座。他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主题作了全面细致讲解。中共绥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游庆康,中共绥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杰华先后主持培训会。

  中共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校长彭楚筠从根本主题、核心理念、历史使命、内在逻辑、基本方略五个方面深刻阐述如何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戴军从现实背景、根本保障、根本遵循、根本动力、实践路径、方法论、根本目的等七个方面谈了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教授、博士后邓建华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时代的必然、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和总要求、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现实困境、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等方面诠释乡村振兴战略。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陈平其从实践基础、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科技教研部主任、教授毛明芳从“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态战略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自然观”、“山水林田湖草协同治理的生态系统观”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了详细的解读和辅导。

  既有权威解读,又有动员部署;既有历史纵深,又有时代特色;既有形势分析,又有任务要求。参学干部表示,这次培训班是一次难得的思想洗礼和精神盛宴。

  专家教学、小组讨论、学员发言……此次集中培训形式多样,学思结合,效果明显。广大参学干部真正静下心来、潜下心来、沉下心来,诵读经典、领悟真谛、嵌入灵魂。

  宏大精深的宣讲内容、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春风化雨的宣讲效果……为期两天半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对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强烈的信心。

  肖杰华在结业讲话中要求,广大参学干部要学以致用,从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推进工作的开展,为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绥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是新时代的精神“补钙”,这是新征程的灵魂洗礼,这是新作为的集中动员。培训班结束后,广大参学干部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深受教育、收获满满。要当好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用真抓实干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刘洗涌、向云峰、黄生勇、秦玲玲、刘登科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