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全国人大代表冯燕:学好宪法,做自觉践行宪法的表率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彦华 实习记者张晓磊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亿丰集团董事长,中国侨联常委、黑龙江省侨联副主席冯燕认真学习了王晨副委员长所作的《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冯燕代表说:“通过学习,使我对宪法修改过程、修改的总体要求、修改的重要内容有深刻理解,对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我完全拥护。”

  冯燕代表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适应新形势,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使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高度统一。

  冯燕代表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深化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冯燕代表强调,这次宪法修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是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的举措;增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还增加了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体现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精神。

  冯燕代表最后说:“作为人大代表,我将自觉学习,深刻理解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在侨届中宣传好宪法,带头贯彻和弘扬宪法精神。”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