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大鹏启动“国际生命科技中心”,诺奖得主将入驻

2018-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杨建超报道:为引导相关产业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高质量、高标准、高端化集聚发展,大鹏新区日前启动了“国际生命科技中心”项目。“国际生命科技中心”是深圳市2018年度重大项目,将吸引包括诺奖得主詹姆斯·沃森在内的2个或以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科技中心项目、15个或以上院士级科学家实验室落户。

  据了解,“国际生命科技中心”是由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项目,是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拟引进的首个重点产业项目。该项目将建设科学研究中心与科技项目引进转化中心,构建产、学、研协同发展的生命科技产业体系。科学研究中心规划建设以詹姆斯•沃森为领军人物的科学家研究所、院士专属工作室和配套实验室。与世界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建设一批世界领先、生命科学领域的国家级实验室集群;建设聚焦精准医学方向的中心实验室作为公共服务平台;配套引进一批国际先进的大型专业仪器设备,逐步形成生物产业快速发展的核心基地。

  据相关负责介绍,“国际生命科技中心“总建筑面积超16万平米,项目规划建设“科学研究中心”和“科技项目引进转化中心”两大功能板块。项目总投资额为28亿元,规划建设2.3万平方米的中心实验室,作为公共服务平台对坝光片区进驻项目开放。

  资料显示,詹姆斯·沃森是著名美国生物学家。1953年和克里克发现DNA双螺旋结构(包括中心法则),获得196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被誉为“DNA之父”。DNA双螺旋结构发现是20世纪最为重大的科学发现之一。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