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启动“湘剑”护农行动仪式 执法组对邵阳隆回县开展养殖业执法大检查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赵瑞龙报道:3月27日,2018“湘剑”护农行动仪式在邵阳启动。省畜牧水产局孙立荣调研员带领长沙、湘潭、湘西、邵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对隆回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养殖业生产资料执法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从生产、销售、使用三个方面,详细检查了隆回县九鼎牧业有限公司饲料加工流水线车间、原料出入库登记、成品销售记录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金和兽药店、牧源堂兽药饲料店兽药分区规范摆放、进销货台账登记、追溯体系;邵阳佳和农牧公司、尚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标准化兽药房、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使用;汇隆生猪屠宰场检疫日志台账、瘦肉精检测记录。

  检查组对隆回县高度重视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创建全省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湘剑”护农行动是全面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的开局之年,畜牧水产行政执法人员要认真学法用法,加大执法力度,积极作为,切实规范饲料兽药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养殖业生产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