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国家竹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在湖南绥宁县成立分中心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李斌、刘登科、华杰报道:3月27日至28日,国际竹藤中心竹藤专家组调研湖南绥宁县楠竹产业。专家组对绥宁县丰富的楠竹资源以及优秀的楠竹精深加工企业、精湛的楠竹制品大为赞叹,并就绥宁县人民政府与国际竹藤中心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合作进行了讨论和签订。

  国际竹藤中心是经科技部、财政部、中央编办批准成立的,以竹藤科学研究为主的科研、管理和培训机构,隶属国家林业局。绥宁县拥有75万亩秀美的楠竹林,被誉为“中国竹子之乡”。目前,全县已初步形成了以竹木复合利用为特色、出口型楠竹产品为主打、科技创新为依托的楠竹产业发展格局,年产值超过10亿元。

  27日,专家组先后考察了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三寨、莫锄楠竹丰产培育示范基地。专家组对绥宁县丰富的楠竹资源予以充分肯定,对全县的楠竹成长环境、竹林道配套设施,以及全县引导的“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楠竹产业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28日,专家组深入绥宁县楠竹产业园内的佰龙板业有限公司、中集竹木业发展有限公司、丰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银山竹木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楠竹精深加工企业,参观了解企业的工艺流程,听取企业发展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市场拓展、企业文化构建及品牌建设等。

  调研后,国际竹藤中心拟与绥宁县人民政府签订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并就成立国家竹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绥宁分中心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协议的签订,为绥宁楠竹精深加工企业提供技术、科研、培训指导搭建了有力平台,为绥宁楠竹产业更快速发展,让绥宁竹制产品走得更远提供了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