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将办首届全民运动会

2018-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新闻。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雯报道:4月18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长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运动会将于今年4—11月在全省14个市、州分别举行,4—7月期间完成项目海选赛并择时举行开幕式,8—9月完成项目选拔赛,10—11月完成总决赛并举行全民运动会闭幕式(颁奖典礼)。

  出席发布会的湖南省体育局局长、“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李舜介绍,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拟设竞赛、活动两大板块内容,“其中竞赛板块拟设置3个大项26个小项,其中8个小项计划通过互联网全民投票征集的方式确定,具体项目包括有广场舞、太极拳、拔河、围棋、象棋、足球、篮球、羽毛球、跳绳、健康跑、登山、“大力士”、钓鱼等……此外,本届全民运动会征集项目由组委会提出比赛项目建议名单,名单包括跳棋、五子棋、桥牌、轮滑、攀岩等20个候选项目,通过向社会发布,邀请公众在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官网(www.hn.ydy121.com)和湖南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搜索“运动猿APP”)进行公开投票,最终确定投票总数前8名的群众最喜爱的项目列入竞赛板块。”

  运动会活动板块主要包括主题活动和系列活动,将贯穿整个运动会的始终。主题活动有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全民健身日活动等,“系列活动初步拟定5项:有趣味体质达人赛;优秀场馆、社团、健身家庭的百佳评选;与湘籍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并进行友谊挑战赛的系列活动;展现群众健身风采的湖湘健影秀;以及利用“体育+互联网”模式的千万人投票助威全民运动会活动等。”

  据悉,本届运动会拟设最佳竞赛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对海选赛、选拔赛、总决赛各组织单位进行综合评选。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