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马峦街道开展劳资纠纷调解员培训

2018-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黄晓玲、吴玲敏报道: 4月18日,坪山区马峦街道采取集中学习形式开展了劳资纠纷调解员培训,以提高辖区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全面提高街道调解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依法办事能力。辖区企业调解委员会成员、人事行政管理人员、各社区及居委会调解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主讲老师选取有代表性、针对性的案例材料进行法律解析,讲解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最新及常用法律法规的理解与使用、按实际办案流程分析案件处理程序方面的规定要求等。同时,鼓励调解员不断总结经验技巧,探讨前沿热点、难点问题,提高调解员的理论学习研究能力及政策理论水平。

  由于劳资矛盾纠纷涉及多方面、多层次,呈现出复杂性、多样性和群体性特点,主讲老师针对劳资纠纷及调解仲裁中常见案例与调解员进行现场交流,对调解领域内的新情况、新问题,设定重点课题,组织学员进行探讨、论证、研究,分析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还要求调解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不断提升业务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把各类劳资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马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基层调解员提高法律素质,提升调解中的方法与技巧,能够较熟悉地运用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在街道开展调解工作,力争形成一支依法调解能力较强的基层调解员队伍。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