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宝安西乡启动“彩虹之约”护苗项目 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18-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做好西乡辖内关爱儿童安全工作,杜绝校园欺凌行为与虐童事件发生,4月20日下午,宝安区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启动关爱儿童校园安全之“彩虹之约”护苗项目,集合各方力量,对校园欺凌及虐童事件“零容忍”,通过彩虹专线、定期巡查、加大宣传、案件受理等多项举措做好关爱儿童安全成长的监督保护工作,以完善的制度和强而有力的监督执行,为辖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宋乃阵、西乡街道集体资产管理(财政办)办主任余晓文、西乡街道第二教育办主任周柏雄、宝安区委组织科科长兼社区第一书记黎力、西乡街道宣传部副部长赖洪玲、西乡街道妇联主席虞荣芳、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妇联主席王小菲等领导以及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辖内各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各地的校园欺凌案件与虐童事件频频被曝光,为有效预防和监督辖区内校园欺凌、虐童等不良事件的发生,根据西乡街道2018年社区“微改革、微创新”项目要求以及西乡街道妇联的工作指引,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确立了“彩虹之约”护苗项目,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凤凰岗社区“彩虹之约”护苗项目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同时监督组成员签订监督责任书,各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签订承诺书,建立健全虐童事件预防机制,抓好制度建设和明确管理职责,构建出安全的就学环境,共同为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据悉,“彩虹之约”护苗项目设置“1+1+1+1”四项举措,即开通“彩虹专线”(电话号码:27792333)接受求助举报;定期巡查:定期在上学、放学时段巡查,不定期在辖区各小学、各幼儿园、各培训机构开展校内巡查,翻查监控系统狠抓监督检查;加大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册子、宣传帽子,派出所警长、驻点律师、社工举办讲座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案件受理:当不良事件发生时,启动监督调查,及时反馈,依法处理,强化责任追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入选了宝安区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起的“十大妇女儿童关注项目”,作为凤凰岗社区2018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该项目由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党委牵头,组织流塘派出所、西乡综合管理网格中心凤凰岗站、社区妇联、治安办、安防办、社工服务队等基层力量下沉社区,狠抓监督检查工作,开展常态的校园欺凌、虐童事件专项督查,对校园欺凌案件、虐童事件坚持惩防并举、强化责任追究,保持严惩虐童事件的高压态势,为儿童筑起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助力宝安区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宋乃阵对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所谓“彩虹之约”护苗项目就是由妇女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筑牢安全防护网,合力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希望街道社区上下能够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同心合力、及时总结,打造西乡街道儿童工作新名片,助力宝安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的“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