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西乡街道劳动社区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2018-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通讯员杨春玲报道:4月19日晚,西乡街道劳动社区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当晚共演出相声、小品和快板等10个节目,每个节目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教于乐、欢笑满场。其中,群口快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赞》通过三个演员争夺一个奖励金杯的情景设置,在演员回答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的同时也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同样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让老百姓能够理解,两位演员丢三落四的毛病更赋予了作品满满的喜剧效果。小品《承诺》讲述了一个违规操作的工人受伤后怕担老婆责骂于是将责任推到对安全严抓很罚的安全员身上,没想到安全员来到家中看望自己,一个撒谎一个询问,一个不明所以,三人的啼笑皆非的对话从侧面反映出了安全规章制度的重要性,最后员工给出了安全承诺也是生命的承诺。相声《文明礼节》中两个相声演员将古代、现代、外国、中国等各个时代的礼节用夸张搞笑的表演向观众朋友一一作介绍,同时让观众能更多的认知日常生活中的礼仪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据悉,这样寓教于乐的巡演活动吸引了600多名社区居民现场观看, 现场还安排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市民在积极参与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知识的了解。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积极性,引起了辖区居民的思想共鸣,推动辖区居民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