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横琴新区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4月25日,横琴新区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据介绍,该中心将全面整合港澳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海上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基地、法律援助、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劳动保障、劳动仲裁等方面的业务,确保企业、市民一站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消除纠纷。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横琴新区快速建设发展,企业进驻率增长迅速,投资项目日益增加,人流聚集效应明显。与此同时,横琴新区管委会在行政服务上坚持大胆创新,相继推出港澳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商事主体电子证照卡、企业专属网站等优化整合、技术升级新举措,获得企业、市民广泛好评。
 
  据横琴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目前全面整合港澳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海上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基地、法律援助、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劳动保障、劳动仲裁、人民调解、婚姻调解、信访维稳、安置帮教、社区矫正、防邪宣教等方面的业务,并将成为面向企业、市民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立体化、广覆盖的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前台集中受理、现场快速分流、专业引导对接、专人跟进服务等模式,确保企业、市民一站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消除纠纷。以高标准的行政服务框架体系建设,为企业、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速、更加全面的政务服务,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趋同港澳而又独具自贸区时代特色,焕然一新的政务服务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