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共建友谊桥梁-2018中国辽宁·匈牙利友好周开幕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王艺桥报道:为主动融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的各项活动,积极推进辽宁与匈牙利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8日, “2018中国(辽宁)·匈牙利友好周”在辽宁大剧院启动。
 
   “友好周”期间,40余位来自匈牙利的艺术家、音乐家、美食家、民间手工艺人,将与辽宁省艺术家们同台,为辽沈广大民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艺术与文化盛宴。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宋妮雅博士、来自匈牙利的艺术家代表、省直相关部门、部分驻沈高校师生代表、外国驻沈商会代表、小学生代表共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辽宁省省政府副省长陈绿平开幕式致辞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
 
  辽宁省省政府副省长陈绿平来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来自中国和匈牙利的演员们在现场表演了《蝴蝶飞》《茉莉花》《花好月圆》等经典剧曲目,来自匈牙利的艺术家盖兰达什·彼得还用心的唱了中国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现场掌声连连,拉近了中匈之间的友好距离。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