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哈尔滨德格藏医医院:济世良医曲贵海谱写汉藏一家亲篇章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患者王力春为曲贵海医生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曲贵海

哈尔滨德格藏医医院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彦华、实习记者袁金杉报道:妙手扶桑梓,高医攀新峰。哈尔滨德格藏医医院门诊部主任曲贵海凭济世悬壶之术博得四方美誉,每日就诊者络绎不绝。近日,患者王力春手持写有“医者至尚”的锦旗赶来医院,赠送锦旗于曲医生以表达感激之情。藏医藏药再一次谱写了一曲汉藏一家亲之新篇章。

  曲贵海出生于中医世家,由于种种原因,祖传的医术到父辈时失传。父亲在曲贵海考大学的时候,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由他来重拾祖业,造福一方百姓。于是,曲贵海选择医学院校就读,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

  1997年开始行医,在内蒙古推行中医疗法,用中药、针灸为少数民族患者解除病痛,深受欢迎。为了更好地谋求发展,2001年,曲贵海到黑龙江省大庆市从事中医工作。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刻苦钻研,让曲贵海在皮肤病、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心脑血管病、消化系统疾病等疾病的治疗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脸。2013年,曲贵海来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因高尚的医德和不俗的医术被哈尔滨德格藏医院院长看中,成为哈尔滨德格藏医医院的中流砥柱。

  精神焕发的患者告诉记者,曾因头晕乏力在医大四院就诊,被诊断为血小板增多,高脂血症。经长时间多方治疗效果不好,听说德格藏医医院很不错,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结识了曲贵海医生,曲贵海细心地询问了病情,细致地进行综合诊脉,得出结论。针对症状,开具相应药方。仅用24天时间,就袪除了困扰她多年顽疾。该患者及家属都感激万分,特送锦旗一面,表达内心无尽感谢。

  人命至重,贵于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曲贵海表示,当患者手捧着沉甸甸的锦旗送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心里感恩患者的高度信任,我知道,没有这份信任,再高明的医术也没有发挥和彰显的机会。

  据悉,哈尔滨德格藏医医院,由著名藏医学家四朗青佩于2003年筹建,2006年经黑龙江省卫生部门批准,成为省内第一家传承纯正藏医药的正规藏医医院。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