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深圳、哈尔滨两大报业集团深度联手打造深哈信息交流平台

2018-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迅】肩负新时代的使命,脚踏新征程的步点,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乘着深哈对口合作战略的春风,5月11日,深圳报业集团与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在深圳市共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深哈合作大型全媒体联合行动启动仪式。

  两家报业集团正式签署《深圳报业集团与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启动“新时代 新合作 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哈合作大型全媒体联合行动。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远超出席签约和启动仪式。

  深圳与哈尔滨,一个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一个是对俄合作的“桥头堡”;一个是创新活力之都,一个是旅游文化名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开展对口合作,其中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

  两座城市心手相牵展开对口合作,是一次历史性机遇,更是一次全新的划时代合作。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深圳报业集团与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深哈两地重要的主流舆论阵地和城市推广商,主动担当党报职责,积极开展对口合作,为两市改革发展搭建对接平台、沟通资源信息、营造舆论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深圳报业集团与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两报业集团将以“市场运作、突出特色、互利共赢、探索路径”为原则展开全方位合作——

  两集团将在报业运营上取长补短,探索长期合作机制;联手刊发两地产业政策、对口合作需求信息等打造深哈信息交流平台;合作主办或承办展会,强化双方在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版权产业投资基金等新兴业务的深度整合;利用媒体资源和渠道,助力哈尔滨18区县(市)与深圳各商会交流以嫁接合作商机,发布国企改革信息吸引深圳企业与资本参与冰城国企混改;开展“粤商龙江行”“龙企深圳行”系列活动,组织本地协会与企业到对方城市对接洽谈,创造新的合作契机;开展“一带一路”联合考察行动,挖掘两地间在“一带一路”特别是对俄合作领域的商机、项目资源,组织两地有意向商会、企业开展“深圳-哈尔滨-对俄沿边口岸-俄罗斯”对接活动。

  在“新时代 新合作 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哈合作大型全媒体联合行动中,双方将全方位持续聚焦深哈两地合作,助力两市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有效对接,举办“冰城鹏城万里行”联合采访、“问道深圳·寻机冰城”深哈合作发展论坛、“深商龙江行”投资对接会等系列活动。两家报业集团将调集精锐力量组成联合报道团队,运用全媒体新技术手段,将深哈两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火热实践、宝贵经验、发展优势、资源禀赋全方位立体呈现。双方还将利用媒体渠道整合社会资源,促进两座城市各领域实质性合作。(徐光胜/文 何龙/摄)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