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馬巒街道社工進社區宣傳反邪教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李春香、彭遠維報道: 5月14日下午,坪山區馬巒街道辦事處聯合江嶺社區在江嶺村內開展一場針對社區“寶媽”的走訪活動,宣傳反邪教防范知識。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街道工作人員將活動大本營駐紮在江嶺村內有許多社區寶媽乘涼的休閑廣場旁,以“一定點,多走動”的方式,向周邊社區寶媽輻射式、廣覆蓋走訪。反邪社工通過派發反邪教宣傳冊、宣傳扇、環保袋等與社區寶媽輕松打招呼建立暢談模式,引導社區寶媽閱讀反邪教宣傳冊。其中一位寶媽給社工講了她的親身經曆,說在老家的時候看到過有人把親人當作魔,傷害親人身體……反邪社工認真傾聽該寶媽的經曆後,肯定了這位寶媽的說法,並向她解釋,殘害生命是邪教危害之一。最後,反邪社工向現場的各位社區寶媽講解了邪教的特征、危害以及邪教與宗教的區別等基礎知識,並教授寶媽如何防范邪教的技巧。

  據了解,此次走訪活動共走訪30餘人次,派發反邪教宣傳冊30餘本,贈送反邪教宣傳扇、環保袋若幹,進一步提高了社區“寶媽”這一特殊人群防范邪教的意識和能力。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