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汇聚全球资源要素 西安打造创业之都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由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主办的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日前在西安落下帷幕。大会期间,300多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知名创业投资人和创业大咖等重要嘉宾,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投融资等多个领域,以全球视野多角度、深层次为西安创业者提供专业的分享与指导,全面激发了城市创新创业活力。

  据悉,本次大会以“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创业之都”为主题。6天时间,开展了创业峰会论坛、创展活动、创业赛事、创业讲座及培训共4大类近30场活动。西安向全球发出《西安创业英雄帖》,发布了《人工智能西安宣言》、《2018中国城市创新创业活力排行榜》,启动了中国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RocketSchool——国际创新商学院等,再次掀起创新创业热潮。

  国际创投大咖分享指导

  大会期间,国内外创新创业知名人士Formulated.by.创始人&CEO 安娜•安妮苏,创业邦创始人&CEO南立新,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真格基金投资合伙人蒋为、美国硅谷CNN科技领域观察员Anna、美国硅巷Realwear联合创始人Brian等出席了全球INS大会;美国探索国际CEO米歇尔E•梅西,共赢种子资本合伙人、斯坦福天使投资人和企业家协会联席总裁赵雅伦等出席了“西源汇”嘉年华活动;诺贝尔经济科学奖提名委员会成员、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Kose John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段锦泉,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金融系主任Anderson,福克斯商学院量化软件教育总监Jason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一带一路”金融科技与信用产业国际高峰论坛进行信用产业报告与探讨;美国500 Startups投资合伙人、斯坦福创投导师Robert Neivert,加拿大MaRS孵化器总监Cory Mulvihill,美国AlgoShar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id Bell等商学院、加速器、风投机构代表出席了“RocketSchool——国际创新商学院论坛”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孟德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等出席2018国际人工智能院长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硅谷Founder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表示,很高兴来到西安,希望能够在西安找到有潜力的初创企业。亚马逊AWS创始合伙人、AWS全球解决方案负责人鲁迪·瓦尔德斯表示,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属于国际水平创新中心,将为大家提供良好环境,能够实现天人合一理念。联才工坊董事长张曦宇表示,RocketSchool商学院的培训将通过内外部创新团队、风投机构、全球顶尖院校以及全球创新创业者的参与,最大限度地扩展协作,加速跨边界、跨地域的创新碰撞。

  五年招揽百万创业英雄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门户城市和重要节点,正处在“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期。为支持创新创业,西安实施了“5531”计划,五年将投入38亿,引才育才各类创业英雄100万名。同时,努力创造“人尽其才”的体制机制,大力营造“创业光荣”的浓厚氛围,把西安打造成海内外创新创业的热土。

  据悉,西安去年新增市场主体28万户,今年新增市场主体15.5万户,累计市场主体已达113万户。现在,“落户大西安”成为新时尚,“孔雀西北飞”成为新现象。到2020年,西安计划新增各类市场主体总共达到200万户。到2021年,将建成创客空间500个以上、面积3000万平方米以上。

  举办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就是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最优双创环境,传播创业文化,分享创业经验,弘扬创业精神,全面激发城市创新创业活力,将西安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