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举办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延安作为第三届丝博会主题市,10日在西安举办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话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扩大开放,深度合作,共同谋划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向。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开放、融入、发展 、共赢”为主题,由陕西省贸促会、延安市政府联合举办,旨在通过论坛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宣传和推介开放包容、活力四射、商机无限、合作共赢的延安,更好地让世界了解延安,让延安走向世界。着力推动延安与南非、格鲁吉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新经济发展、高端能化、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出口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助推延安转型发展、追赶超越。

  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论坛,延安市市长薛占海和南非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谭笃哲分别致辞,非洲联合工商会主席本·德·科勒克,格鲁吉亚工商会驻华代表贝卡等作大会交流发言。

延安市市长薛占海致辞

  薛占海在致辞时表示,陕西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西安是丝绸之路的新起点,延安与“大西安”紧密相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自然条件、资源状况等许多方面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具有很大相似性,资源和产业结构趋同,互补性强,关联度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与沿线国家开展紧密合作具有先天优势和先决条件。延安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广大商界朋友们在高端能化、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开发、科技创新、新经济培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构建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

  据悉,本次论坛是第三届丝博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探索从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辐射到区域城市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具体实践,更是延安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

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新经济项目对接会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南非(延安)产业园、中国-格鲁吉亚(延安)产业园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及新经济项目对接会,与会代表围绕新经济、新产业助力城市转型发展话题作了对话交流,延安市各县区和相关单位就新经济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签约现场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