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黑龙江·大兴安岭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地委宣传部部长刘洪久宣布大赛开始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 报道:骑行界江驿路,感受生态塔河。7月20日,黑龙江·大兴安岭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在塔河县体育场开幕。黑龙江省体育局社体办主任阚赤峰,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洪久,大兴安岭行署副专员蒋迎娟,大兴安岭行署秘书长张柏林,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谭俊,塔河县委书记周魁伟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塔河县委副书记侯振坤主持。

  

 大兴安岭行署副专员蒋迎娟致辞

  此活动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大兴安岭行署文体广新局、塔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塔河县委宣传部、塔河县文体局、塔河县旅游局、塔河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大兴安岭行署副专员蒋迎娟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森林自行车赛秉承“生态、绿色、共享、发展”主题,更加注重展示大兴安岭地区自然风貌和生态环境,更加注重反映大兴安岭地区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更加注重营造“人民节日”、欢乐和谐的活动氛围。本次赛事必将成为大兴安岭地区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有效载体,成为创造绿色新生活、建设龙江新兴安的积极力量。

  开幕式上,黑龙江省体育局社体办主任阚赤峰为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授牌,塔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秀霞接牌。

  

 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地委宣传部部长刘洪久宣布大赛开始,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正式鸣枪开赛。据悉,本次比赛历时3天,共分为男子公开组、精英组、大师组、女子公开组、本地组、塔河当地体验组等组别,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法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爱沙尼亚、加拿大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全国各地的381名自行车运动选手,其中还包括国内各大业余比赛的冠军车手,他们在大美塔河来一场穿越原始森林的骑行之旅。

  据了解,塔河文化底蕴浓厚,自然风光秀美,体育资源丰富。近年来,凭借独特的自然、地理、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取得了长足进步。塔河森林自行车赛是行署重点培育打造的“十大体育赛”事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目前已成为塔河体育运动品牌,成为大兴安岭地区的体育赛事品牌。(吕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