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封回答”到“出彩开封”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开封的发展到了一个关键的历史性窗口期,开封的大环境,大机遇,大优势本身就是一种难得的战略新资源,得之者如宝,失之不再来。从开封的历史和未来的发展来看,开封就是一艘“清明上河号”航船,在这艘航船上,每一个开封人都不是站票,都是目标同向,责任同担,知行合一,风雨兼程到中流击水的人,划桨的人,唯有倾情唱好大合唱,才能让这艘“清明上河号”驶出古老的东京码头,在中原更加出彩的东风下乘风破浪,万里长征。

  开封以古闻名,以新出彩,“古”是开封的资源,这是我们的得天优势,做好“古”文章,是开封主题要义“新”是开封的资本,这是我们的后发动力,做好“新”文章,是开封破茧之旅。因此,用好“古”资源,开封会更厚重有魅力,用好“新”资本,开封会更开放有引。“出彩开封”能不能出彩?也全在这“古”和“新”两个字的“涅槃”和“演绎”上。

  有了“古”和“新”这两个字的考题,我们就有了“两城两都一重要核心支点”的新定位,面对这个新定位,我们就需要紧紧扭住“古”和“新”这两个字的所给予的重大考题,这是我们发展必须要跨越的考题。新时代下,如何高质量的回答好“古”的传承,回答好“新”的使命,这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我们必须交出一份“开封回答”的出彩答卷,只有这样,“出彩开封”才会应声而起,应势而舞,应时而动。“开封回答”是使命,是征程,是责任,是奋斗,“出彩开封”是“开封回答”的具体呈现,二者因果关系,具体到当下,就是要下大力气回答好17个出彩点的新考题,不出错,不跑题,聚焦难点,攻坚突破,一题一题的答,一空一空的填,答出新水平,填出新气象。

  面对“开封回答”这个沉甸甸的考卷,需要“神来之笔”,这个“神来之笔”不会半空落下,需要转变发展方式,需要进入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的发展新阶段,党建是魂,经济是魄,魂魄相得益彰,开封的发展才会高质量的发展,这对开封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我们唯有完成“开封回答”这篇大文章,才能应势而动,应势而生,应势得势,引领开封走向一个新高度。

  我们追求的“开封回答”就是要以民评民说为标准,以民心民力为依靠,民意民生依据,民愿民盼为方向,民惠民富为目标,最后落脚在“八需八难”的破解上,落实在老百姓的笑脸上。

  “开封回答”,“答”是方向,是目标,是措施,是功夫,是定力,是大局。我们追求的“答”,是以创新为内涵的新动能之答,是防范重大风险之答,是脱贫攻坚之答,是大气污染根治之答,是以质为第一要务之答,是以文化+转换+文化衍生文化事业和产业力之答,是以结构优化求效益为目标之答,是以生态文明发展为底色之答,是以干练干净干脆干事干实为作风之答。

  完成好“开封回答”,就需要我们用好“三股劲”之势,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抢占大机遇,打好大攻坚,展现开封作为,开封精神,开封理念,开封担当。就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扬长克短,动力转换,提质增效,从严治党,塑心塑魂,聚力聚气,奋斗不懈,抢先开场,展现开封施工图,开封时间表,开封责任心,开封工匠力。每一个开封人,在新时代里,都要扪心自问,如何出彩完成“开封回答”这个新时代考题?如何创新和发展“开封回答”。这是检阅每个开封人是否爱开封的温度表和功夫表。

  完成好“开封回答”,我们要靠本领吃饭,拿时间检阅,用事实说话,依效果立威,由人民评判。

  完成好“开封回答”,需要我们用“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一步一个坑,一步一坑汗的作风把我们优美的“应声”唱的栩栩如生,只有这样“出彩开封”才会应声而来……

  “开封回答”是我们每一个开封人必须要回答的考题,逃避不了,推托不了,敷衍不了,这是我们应有的担当和使命,我们唯有用最讲政治的定力和最敢奋斗的勇气,才能让“开封回答”成为我们开封的“集结号”,“冲锋号”,也只有这样,开封的困难才会一个个在出彩的答卷里应声而解,应声而破,开封的出彩点才会一个个应声而开,应声而美……(岳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