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湾边检站应急大队暨青年突击队成立

2018-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 姚志东 通讯员 黄钊报道:8月19日上午,深圳湾边检站在深圳湾口岸北广场隆重举行“8.19”边检服务品牌推介活动。当日,作为活动的重头戏——深圳湾边检站应急大队暨青年突击队成立仪式同步举行。由深圳湾边检站机关各部门及其他非验证岗位执勤民警组成的深圳湾边检站应急大队正式成立,其中由大队18名“尖兵”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也正式亮相,并接过属于自己的验讫章。

  随着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入,国家移民管理局应运而生,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出入境格局也已成为当下的新常态。面对新时代对出入境边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国家移民管理局先后推出“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 “全国边检机关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入境提供便利”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致力于营造安全、便捷、顺畅的通关环境,努力提升广大出入境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

  深圳湾边检站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面对近期因新建口岸即将开通而进行警力调配造成的执勤警力不足问题,从自身挖潜,整合资源,成立应急大队。应急大队成员包括深圳湾边检站机关全体民警及非验证岗位执勤队民警。由于他们之前都是专门从事政工、宣传、后勤保障、限定区域监护等工作, 在大队成立前夕,深圳湾边检站组织应急大队全体成员分批次进行集中培训,包括基本业务知识,上检查台实际操作等内容;最后进行专门考核,实现“人人达标,人人过关”。

  深圳湾口岸作为深圳市西部片区重要陆路口岸,也承担着助力前海自贸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快速发展的重要历史使命,口岸客流、车流持续增长。据边检部门统计,今年1—7月份,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2824万人次,出入境车辆275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近10%和7%;日均查验旅客也达到13.2万人次,是口岸设计日均通关流量的2倍多。此次应急大队的成立,将有效缓解基层执勤警力不足困局,助力执勤一线为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