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来自深圳的中国画家 为各国总统现场作画

2018-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苏伟 报道:9月3日至4号,北京迎来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习近平主席主持峰会并举行相关活动。而在这场国际峰会中,来自深圳的艺术家黄凤荣受邀为到访的五位国家元首现场作画。

  为五位国家元首现场作画

  8月31日~9月3日,仅4天时间,黄凤荣分别见到马里总统凯塔、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及夫人、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及夫人、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五位国家元首及夫人。他在耀眼夺目的聚光灯下,为每位到访的总统们作画,当流光溢彩的金粉泼上画布时,一幅幅精致生动的肖像画在总统们的面前呈现出来。毋庸置疑,这是一项令人敬畏的任务,但是黄凤荣却又一次顺利且成功地完成了使命。因为,在接受此次中非峰会的任务之前,黄凤荣已经有过“靠近”各国总统的经历。今年1月6日,为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现场演画。

  

 

  我获得了尊重与赞赏

  忆起这次峰会经历,黄凤荣特意在微博上写道:“为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与第一夫人现场作画完成后,我的作品被隆重收藏!但没想到,我在画完谢幕离开之时,总统又点名邀请我返场,与他全家人合影。于是我匆忙返场,并收获全场外宾部长给予的热烈掌声。掌声持续许久,令我感动不已!那一刻,我享受到了演画艺术最高的尊重与赞赏!”

  

 

  “艺术无边界” 

  黄凤荣就像一块顽石,投入艺术的湖面,激起一阵阵涟漪。在过去五六年时间里,他以“创造宇宙般的想象力”,一次又一次打破人们的思维壁垒,给人们带去惊喜,让“艺术无边界”多了一种解释。在近期,艺术家黄凤荣先生被赋予了新的称号,人们称他为“专门画总统的画家”,这个称呼来得突然,又是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