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微众银行构建国际级分布式消息开放标准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Linux基金会旗下的OpenMessaging开源标准社区宣布微众银行成为首个来自银行行业的成员。OpenMessaging是国内首个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分布式消息领域国际标准,其旨在为分布式消息分发,创建面向全球、面向云、供应商中立的开放标准,可以部署在云端、内部和混合云情景中。

  作为国内首家采用自主可控分布式技术构建的银行架构,微众银行基于开源技术构建了分布式的消息服务,用于分布式服务之间的通信,包括消息交换、发布订阅、同步请求响应等功能。在分布式消息服务的探索中,微众银行发现,对于接入不同的消息服务,并实现灵活的扩展和兼容而言,一个通用的、可扩展的、可靠的分布式消息标准,是必不可少的。

  未来,微众银行将致力于链接中国分布式消息标准领域与国际接轨,也期望能致力于中国分布式消息标准的建立。一方面,使开发人员从传统解决方案带来的超额工作量中解放出来;另一方面,也尽可能满足各尖端科技领域的业务需求。

  微众银行,始终在探索灵活、稳定、开放的分布式银行核心架构。在开源领域,2017年微众银行、万向区块链、矩阵元联合开发了中国首个安全可控、可商用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BCOS,并将其完全开源,支持多个行业的应用需求,满足中国金融业务要求,填补了区块链领域的空白。本次加入Linux基金会的项目,是微众银行在基础架构领域,为开源社区的又一次贡献。同时,这也是一个新开始。未来,微众银行将持续在银行核心系统相关的分布式基础架构软件开源方向的不倦探索。最终,微众银行旨在以分布式商业基础设施提供者的身份,支持更多元行业及领域的伙伴,共同构建分布式商业生态。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