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哈爾濱市平房區發放補貼推廣農機應用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哈爾濱市平房區2018~2020年農業機械購置補貼實施方案》出台,旨在通過全力保障糧食和主要農產品生產全程機械化的需求,以調整優化轄區內農機裝備結構布局、提升農機化作業水平為主要任務,突出先進適用、技術成熟、安全可靠、節能環保的機具推廣應用。

 
  據了解,根據《方案》此次補貼範圍為耕整地機械、種植施肥機械、田間管理機械、收獲機械、收獲后處理機械、農產品初加工機械、農用搬運機械、畜牧機械、農業廢棄物利用處理設備、動力機械、其他機械等11大類20個小類38個品目。按照相關文件要求,平房區優先保證糧食等主要農產品生產所需機具和深鬆整地、免耕播種、高效植保、高效施肥、秸稈還田離田、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病死畜禽無害化處理等支持農業綠色發展機具的補貼需求。農機購置補貼實行定額補貼,具體補貼標準按照《黑龍江省2018~2020年農機購置補貼分檔及補貼額一覽表》執行。以戶為單位申報,原則上每戶年度內享受補貼資金最高不超過15萬元。在保障農民購機權益的前提下,鼓勵種植合作社、農業企業等組建現代農機合作社,支持農業生產經營組織發展,年度內享受補貼資金不超過200萬元,提升農機作業社會化服務水平。(平房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