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黑龍江農墾大興農場水稻秋收盛況引央媒關注直播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3日是中國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為把墾區糧食豐收喜人場景展現在全國觀眾面前,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秋收畫卷”欄目組在大興農場第四管理區對農場水稻收穫實況進行現場直播。

 
  23日上午和下午,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兩度聚焦直播大興農場水稻秋收場景。11台先進的水稻收割機排列成“V”字型,金燦燦的水稻田機車轟鳴、馳騁稻海,稻穀和秸稈在機車裡精准剝離,收入糧倉。電視畫面為全國人民展現了黑龍江墾區建三江管理局大興農場水稻喜獲豐收的壯觀場面,錄製現場,農場幹部職工群眾使用手機同時收看直播情況,連連稱讚。
 
  此次直播全方位展示了金秋豐收喜人場面,讚揚建三江管理局和大興農場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態安全所做出的貢獻。
 
  據瞭解,大興農場擁有水田面積66萬餘畝,其中58萬畝認證為綠色原料基地,預計水稻總產達40萬噸,農機保有量3.4萬台(套),農機總動力22萬千瓦,田間綜合機械率達98.8%,農業生產從種到收實現全程機械化。近年來,大興農場以加大提高現代化大農業為主攻方向,加快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調結構,突特色,提品質,降成本,增效益,發展優特品種35.25萬畝,應用側深施肥面積25.2萬畝,示範航太水稻、量子生態水稻、酵素水稻、鰍稻蛙稻等特色種植,發展訂單種植25.89萬畝,全面構建了科學完備高效的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成為了墾區打造“三大一航母”的重要力量。(梁士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