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杜应红:再现艺术生命的永恒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潘宏 報導:2018年11月23日,第七届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将有一共来自9个国家及地区、26个城市,共计75家画廊和艺术机构参加。其中,有来自西班牙、美国、德国、日本、乌克兰、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外的画廊机构,他们带来了包括水墨、油画、水彩、雕塑、摄影、影像、装置、版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艺术作品,并将有奈良美智、周春芽、方力钧、陈丹青、森山大道、须田一政、荒木经惟等名家作品展出。这七年来,深圳艺术博览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艺术机构、艺术家、收藏家、爱好者近百万人参与,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及积极的社会效应。
 
 
  在本次博览会上,由著名艺术家、策展人杜应红策划的艺术机构提名展,聚集了十一家重要的艺术机构、十一个著名艺术经纪人以及十一位著名艺术家。
 
  艺术行业的提名展,惯例是成名成派的艺术行业名家提携或推荐优秀的人才,所以参与本次提名的机构和提名人都是艺术领域的重要机构与佼佼者。比如太和艺术空间与提名人贾廷峰就是中国艺术经纪最早的推动者之一;上海喜马拉雅机构与沈其斌则是具有世界格局的中国重要艺术机构和个人;活跃于艺术界的梁克刚先生是第55 届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策展人、多加美术馆运用者,并以幽默诙谐的评论口吻获得了“吐槽帝”的著名称号;从前哨画廊到聚荟艺术PARTY ART,创办人王能涛先生是宋庄最具代表性的推手之一;上海ART LABOR 是加拿大Martin Kemble创办、主要代理经营有潜力的新锐和著名艺术家作品的知名机构;而北京宋洋美术馆创办人宋洋先生则是集艺术创作、策划、商业、时尚为一体的最活跃的艺术机构创办人之一;酱门会则是一个一艺术为目标在多个领域著名的跨界机构,提名人汤生午是著名媒体人、策划人;星河国风艺术馆是深圳新兴成立的艺术机构,但是本着高规格、高起点的运营思路与能力成为深圳最具规模的私人艺术馆之一;北京大师拍提名提名人张桨先生也是一名资深资深的媒体人,多年来,他用文学和传媒的角度介入艺术别有意味;北京艺米文化是在3画廊的兄弟机构,创办人季小枫先生是致力于艺术与创新模式,并将中国当代艺术推荐到西方的经纪人之一;而创立于云南翠湖边上的文达画廊则已是云南最具代表性的艺术机构之一了,他们在梳理云南代表性艺术家和发掘新锐力量方面可圈可点。
 
杜应红的作品《山竹之后》,艺术的再现了“山竹”台风过后,树木花草再生的艺术氛围。圖為杜应红接受深圳电视台采访。
 
  而这些被提名的都是成家成派的独立艺术家们,有获得中国年度艺术家提名的金锋、有圆明园画家村最早介入的著名艺术家华庆;有被世界当代艺术收藏家追捧的著名画家周金华;有中国卡通一代艺术流派代表人物田流沙;也有在世界各国众多当代艺术展中随处可见的当红艺术家沈敬东;有出道较早、深圳土生土长,被誉为深圳代表性艺术家的邓荣斌;有生活创作在成都蓝顶、被追捧的风尚女神的大学老师董瑾;有被提名人贾廷峰先生盛赞并在文学、诗歌等领域有很深造诣的艺术家茅小浪;有受到国内外藏家追捧被称为玩世现实主义艳俗艺术的代表雕塑家李占洋;有从事生物学却有绘画有惊人得表现天赋的青年艺术家张珂;也有画面直抵人心、通过追问、反思使人心得到解放的艺术家郑孟梅。这些艺术家都是机构和提名人们精心挑选,经过多年行业广泛公认的艺术家们。
 
  策展人、艺术机构提名人、艺术家们希望这些艺术作品能和观众和藏家们进行近距离的互动,他们均表示会亲临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现场,参加23日下午三点在展览现场举办的同名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