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8华润南山半马鸣枪开跑

2018-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5日上午8点, 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南山半马)于中国华润大厦前正式鸣枪开跑。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唐勇,深圳市文体局局长张合运,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2018南山半马形象大使、飞纵健身创始人吴尊,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王雁飞以及中国男篮国家队队员、CBA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主力球员李慕豪为所有选手鸣枪发令。

 

 
  本次赛事设立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总人数为1.6万人,其中个人报名1.25万人,跑团报名3000人,慈善报名500人。本届跑团报名数量共736个,创南山半马历史新高,最终中签的有100家。另外,赛事配备了32名配速员,男女各16名,分别配速130、145、200、215、230、245及300。当日天气17-23摄氏度,宜人的微风给跑者们提供了绝佳的奔跑环境;经过三小时赛程,2018南山半马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开赛后第1小时06分钟22秒,即有一名选手率先冲过终点,摘得桂冠,他就是来自乌干达的选手Kateregga John (A10223号);而紧随其后的是来自蒙古的选手Dambadarjaa Gantulga(A10191号),以1小时08分00秒的成绩,揽下第二;第三名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bilo Benard Kiplangat (A10443号),用时1小时08分17秒。女子组的第一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dinew Wudnesh Asimare(A15022号),成绩1小时17分04秒;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中国的选手焦安静(A15024号),成绩1小时22分05秒;而另一名来自中国的选手陈丽琴(A15001),以1小时22分28秒的成绩夺得第三。
 
 
  其中盛大的嘉年华活动也再次将整场赛事推向了高潮。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的南山半马依然带公益性质,把爱心带到了贵州省剑河县,作为华润集团捐建的第九个希望小镇--剑河希望小镇在此落成,将惠及农户143户,共473人;南山半马捐出慈善组报名所筹善款,用于建造小镇里的苗绣馆,为当地苗绣妇女和银饰工匠提供更专业的制造场所,有效保护苗绣和银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