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隨手記推行信息無障礙記賬理財APP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深圳市信息無障礙研究會案例日前入選了由中央網信辦信息化發展局指導、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新華網組織評選的“2018網絡扶貧優秀案例”。據悉,信息無障礙研究會與各大互聯網企業攜手,目前已推動微信、支付寶、隨手記、滴滴出行等40多個頂尖科技產品進行信息無障礙優化,在社交、移動支付、記賬理財、互聯網出行等不同生活場景中,幫助殘障人士融入主流社會、實現脫貧,取得了明顯的效果和積極的反饋。業內人士指出,信息無障礙開創了網絡扶貧的新思路,或將成為精準扶貧的重要突破點。

 

隨手科技加入中國信息無障礙產品聯盟
 
  數據顯示,內地現有 4000 萬貧困人口,其中有 1000 多萬是由于殘障致貧。而障礙人群在我國更是超過2億(2億老年人、1700萬視障者、2700萬聽障者和大量的認知障礙人群),因生理功能受限,障礙群體無法順暢地獲取日常信息。信息鴻溝導致的貧富差距,正變得越來越明顯。如何利用技術和互聯網方式,幫助殘障人士融入主流社會、實現脫貧,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話題。
 
  面對障礙群體的記賬理財剛需無法被很好地滿足的需求漏洞,隨手科技與信息無障礙研究會達成合作,共同推進信息無障礙環境建設,旨在通過在社會責任方面的資源投入,讓更多的用戶能順暢地通過互聯網使用財務金融服務。今年3 月,隨手科技正式加入中國信息無障礙產品聯盟(簡稱CAPA),成為聯盟的正式成員單位。為了加速推進產品信息無障礙進程,隨手科技邀請了無障礙專家及視障工程師對隨手記團隊進行了專場培訓,并對產品進行無障礙測試,同時通過調研、產品試用等方式,深入收集視障人士的切實需求。經過一系列的無障礙改造,隨手記App實現了支持VoiceOver、TalkBack等讀屏工具,能夠幫助視障人士輕松地進行記賬、投資和學習財商知識,滿足用戶在不同生活場景下的需求,更加便捷地獲取他們所需的服務,有效地從記賬理財的角度幫助障礙群體脫離貧窮。
 
  隨手記負責人公開表示,在互聯網和普惠金融的語境下,首先在信息的層面就需要做到普惠。移動互聯網為許多人打開了認識世界的另一扇門,對障礙群體而言也是如此,他們對外界信息的渴望不亞于健全人,甚至更為迫切。移動互聯網對他們而言,不僅是豐富生活的方式,更是融入社會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