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2018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论坛——金边峰会”将在柬埔寨举行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報導: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引领广东企业全球化发展,“2018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论坛——金边峰会”将于12月17日—2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此次论坛致力于加快具有投资、建设、运营能力的广东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和提升广东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推进沿线国家的国际产能与经贸合作。
 
  由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主办的“2018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论坛——金边峰会”新闻发布会于11月23日在广州大剧院举行。作为广东产业规划、绿色建设的专家,中国一线建筑、建材品牌企业,金融机构,进出口企业和海外投资的企业家悉数到场,共话广东建筑产业链开拓国际市场的盛事。其中,包括粤泰股份发布其柬埔寨地标项目——世界级综合体“金边港”等项目正式发布,将力促中柬产业合作与发展。
 
  据悉,“2018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论坛——金边峰会”将于12月17日—2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是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致力于加快具有投资、建设、运营能力的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和提升广东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致力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产能与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惠共赢的国际化平台。“金边峰会”以柬埔寨建设市场为契机,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实现绿色发展的目标。
 
  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表示:本次论坛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致力于加快具有投资、建设、运营能力的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和提升广东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致力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产能与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惠共赢的国际化平台。
 
  在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柬建交60周年之际,本次论坛以柬埔寨建设市场为契机,整合建筑产业链,实现资源互补、共享共赢的目标,为广东民营企业对接“一带一路”提供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力求实现绿色发展目标。李志坚认为,“作为智库,我们希望在此次论坛,发挥创造思想、交流思想、传播思想的重要载体作用,在思想碰撞和智慧交融中形成更多有价值的智力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希望通过平台建设搭建,构筑起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让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引领广东企业全球化发展,和合共生,筑梦丝路!”
 
万讯国际创新创业学院董事会主席陈庆南与暨南大学两岸四地文化交流中心胡江教授签约合作
 
  “2018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论坛——金边峰会”是一个常设的国际性论坛,论坛的主旨是“讯息互通、资源共享、资本共融、合作共赢”,论坛轮值主席陈庆南先生指出:“粤商建设发展论坛”的核心理念就是整合和创新,希望携手各大企业,秉承广东包容开放的精神,共同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而努力。
 
  在新闻发布会上,陈庆良展出了一幅集文化教育、科技创新、国际金融、旅游商贸、智慧城市于一体的项目发展蓝图——“万讯国际创新创业基地”,他希望把该项目打造成国际人才交流与共享的高地,并打造成为粤商与国际合作的典范项目。会上,暨南大学两岸四地文化交流中心与万讯集团签署了该项目的合作协议。
 
  据论坛秘书长庄雄明介绍:“2018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论坛——金边峰会”的另一大创新在于了实现发展商与建材商“直供直采”的模式,从供给侧出发,采用了“预约邀标、现场开标”的形式,满足逾百个项目的采购发布,推动广东与柬埔寨的国际产能合作。
 
  据悉,本次论坛集中邀约了广州酒店用品行业、进出口贸易行业,佛山陶瓷、铝合金行业,东莞家具行业,粤西建筑行业和粤港金融行业有影响力的代表参会,有效整合了建筑产业链,实现资源互补、共享共赢的目标,为广东民营企业对接“一带一路”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引领广东企业全球化发展,和合共生,筑梦丝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