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陈东琪论道投资新动向

2018-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松报道:12月8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专家陈东琪莅临佳兆业城市广场6期,为众多投资人士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陈东琪老师的睿智远见让座无虚席的会场传来阵阵掌声。

 

 
  2019年中国经济不会衰退
 
  从经济增长幅度、GDP以及人均GDP等方面的表现来看,中国经济有潜力、有动力、有能力。首先,在城市化、消费升级、工业化、开放和体制创新等5个方面,相较美国等其他发展国家,中国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其次,有压力就会有动力,而国际贸易中的压力则会倒逼中国科技发展。最后,中国在对外贸易中开始由低端走向中高端,甚至有些产品已经开始领跑,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大大提高。同时,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也已经提高。
 

  危机并存,危中寻机
 
  中国在对外贸易冲突中受挫,大大刺激了中国进口替代型高科技产品的投资和生产,一定程度上会倒逼中国相关产业的优化升级。为了突破科技瓶颈,不再受制于人,政府必然会出台一系列支持创新的政策,大力扶持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助力中国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趋势。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我们要在危中寻机,有所作为。首先,客观上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具备高质量思维、高质量理念,进行价值投资。其次,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创新上,以期产生更大的价值。再次,要注重集群的力量,产业环绕会大大提升科技辐射力,产生1+1>2的效果。最后,未来属于知识经济时代,而高知人才是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实质动力。所以,政府要改革人事制度,打造完善的人才引进体系。
 
  本次讲座,陈东琪就当前经济形势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热点问题与在场各界人士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趋势。对于投资者而言,房地产依然是当下边际成本更可控的一种置业选择,而政府重金投入的高新区具有可观的增值前景。坂雪岗科技城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十大核心平台之一,将以“一核四翼”产业发展格局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在这样一个高新产业集群的片区配置资产,将是投资者成就不凡未来的重要途径。
 
 
  佳兆业城市广场6期毗邻坂雪岗科技城,近享其高新产业发展红利!项目交通便利,毗邻10号线岗头、雪象双地铁站(在建)(资料来源:深圳交通网);自带约9万㎡集中商业mall (在建),醇熟大城生活即将呈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