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深巴试验区”将推动科技健康产业 “感恩深圳 致敬深圳”巴马推介会在深举行

2018-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姚志东报道:12月6日,2018年巴马“感恩深圳 致敬深圳”推介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出席推介活动并作讲话,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彪,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分别致辞,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出席推介会,河池市委常委、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书记王军在推介活动上作“感恩深圳  致敬深圳”推介,河池市副市长顾楠洲主持推介活动。深圳市多家企业和深圳市大鹏新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相关领导及部门人员参加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王军怀着感恩的心,带着致敬之情,代表巴马30多万各族人民向深圳表示感谢感恩,从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深圳帮扶巴马改变贫穷落后面貌,推动巴马发展进步,给巴马人民带来福祉,让巴马人民获得实惠,满怀深情地全方位地进行介绍,由衷地向改革开放致敬、向深圳精神致敬、向深圳人民致敬。
 
  推介中,围绕巴马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以及发展机遇、发展潜力、发展方向,从长寿养生、革命老区、深度贫困县、战略机遇期、快速发展期、高质量发展初期、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全域旅游攻坚战、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打好生态文明攻坚战、深巴实验区建设、基金数字小镇建设、水产业整合提升、健康养生产品食品开发、片区综合开发、两大主题联合开发、深圳数字健康产业孵化园建设、隐居民宿开发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嘉宾进行推介,受到深圳企业家们的热枕关注。
 
  据悉,推介会上,巴马国际旅游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蜂群产业服务集团签约孵化器合作协议,巴马国际旅游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中证汇金(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光大金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资公司战略合作),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中证汇金(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德利讯达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数字小镇建设合作),深圳市四季甘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与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约捐建水文化博物馆。期间,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县长蓝海洲进行深圳“巴马之窗”电子商务平台新闻发布,同时还播放由深圳广电集团摄制的《食客准备》巴马系列精华版节目。
 
  下一步,巴马将着重发展哪些产业?推进建设哪些重大项目?未来有什么前景好的产业?优惠政策与合作空间如何?王军在推介中说道,巴马商机无限,发展空间潜力巨大。当前,巴马有服务企业的强大决心,为鼓励和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巴马、投资巴马,县委、政府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一是为招商引资项目审批实行全程代办。二是入驻企业可享受国家、自治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巴马留成部分,自注册之日起,6年内以奖励形式全额奖给企业作为企业发展资金;在此基础上,企业缴纳的增值税巴马留成部分以及附加税费、印花税巴马留成部分和水利建设基金等享受同样优惠政策。三是对于拟计划上市的入驻企业,从变更注册地之日或新设企业注册之日起到上市期间,企业缴纳的所得税巴马留成部分和增值税巴马留成部分,以奖励形式全额奖给企业作为企业发展资金;享受时间未够六年的,继续享受相关待遇。此外,对巴马县财源建设和经济发展有较强拉动作用的入驻企业,可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单独制定优惠政策。
 
  据介绍,巴马将实施“深巴试验区”建设。“深巴试验区”内,巴马将加强与深圳的科技企业合作,按健康食品、健康服务、健康科技三个板块,重点突出天然饮用水、长寿食品、健康医养、精品体育、会议会展、生物科技、特色医药等七大产业方向。建立基因检测实验室、细胞治疗实验室,培育生命科技产业,增强科技康养实力,使之成为深圳携手巴马、帮助巴马发展的重要平台。深巴试验区52.8平方公里、赐福湖片区45平方公里、基金数字小镇2.95平方公里,总规划建设面积约100平方公里,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对这些区域基础设施进行整体开发建设。据初步估算,交通路网建设需要投资300亿元,给排水和污垃设施建设需要投资200亿元,电力通讯设施建设需要投资10亿元,环境综合治理需要投资100亿元,等等。此外,巴马将全面开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编制城乡建筑风貌导册和服务设施配备标准规范县域内建设活动,通过做减法的思路,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不断完善旧城区功能配套以及乡镇公共服务中心职能。重点抓好景区给排水、污垃、康养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总投资600亿元左右(不含高速公路)。目前,“深巴试验区”已经启动征地工作,土地储备达2.55万亩,在建的道路、给排水等基础设施投资达到58.36亿元,近期还将有30亿元左右的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