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福田區上榜全球10大最貴辦公樓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根據仲量聯行最新發布的全球《優質辦公樓租金追蹤指數報告》顯示,香港中環地區、北京金融街、深圳福田區和北京中央商務區在全球優質辦公樓租金排行榜中進入十大最貴辦公樓市場。

 
  據悉,仲量聯行《優質辦公樓租金追蹤指數報告》對全球優質辦公樓市場中最優質的辦公樓租金水平進行同類比較,今年是該指數的第四次全球發布,共涵蓋了全球61個城市的72個辦公樓市場。根據報告,香港中環地區持續領跑全球優質辦公樓租金,位居榜首,這一租金水平較位列第二位的紐約中城區高出60%,較位列第三位的倫敦西區高出近75%。上榜的中國大陸城市中,北京金融街位居全球第四,深圳福田區、北京中央商務區和上海浦東則分別位列第七、第八和第十一位。
 
  仲量聯行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馮建強表示,在中國經濟基本面強勁、租賃成本攀升以及中國企業對優質辦公空間需求與日俱增等多重因素推動下,香港、北京、深圳和上海均躋身于全球辦公樓租金最昂貴城市之列。“高成本使得承付能力成為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我們看到,很多企業開始將目光轉向這些優質辦公樓市場中的非核心商務區域”。
 
  銀行和金融服務類企業是全球優質辦公空間的主要租戶,在該報告覆蓋的72個市場中,超過半數市場的優質辦公樓租戶由銀行和金融服務類企業主導。仲量聯行亞太區商業地產部董事總經理Jeremy Sheldon指出,“像私人、企業和投資銀行這類高價值、高利潤率的金融服務企業愿意在像北京、上海、東京和新加坡這些市場租用優質辦公空間。盡管成本仍是一大關鍵要素,但是企業在選擇新的辦公空間時,會優先考慮其對人才的吸引力和配套設施需求。選擇優質辦公樓一方面可以吸引并留住優秀人才,同時亦有利于提升品牌形象。”
 
  企業租戶都希望通過戰略性的辦公空間選址來整合或精簡其企業不動產資產組合。辦公場所在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發揮的作用受到了各行業的廣泛認可; 此外,優越的交通條件、本地市場的便利設施和高質量的數字基礎設施也越來越重要——這些都是企業在選擇其辦公地點時需要考慮的因素。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