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世界定向排位賽暨亞洲定向杯賽事三水舉辦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三水比賽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12月18日,南粵古驛道“廣府印象小鎮”·2018 世界定向排位賽暨亞洲定向杯 (廣東·三水樂平站)在三水樂平大旗頭古村拉開帷幕。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麥良;國家體育總局航空無線電模型運動管理中心無線電定向部主任林眾;國家體育總局航空無線電模型運動管理中心無線電定向部項目主管張光碩;國際定向聯合會高級賽事監督 Blair Trewin;國際公園定向主席、國際定向運動聯合會地區與青少年發展委員會委員Jaroslav Kacmarcik; 廣東省戶外運動協會監事長易洪陶、三水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林劍偉;佛山市文廣新局副調研員趙維英;佛山市旅游局副調研員胡永堅;三水區委常委、樂平鎮黨委書記何小玲;三水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昌建;以及世界技巧錦標賽女子個人冠軍姚志華;三水樂平籍第十三屆全運會蹦床女子團體冠軍鐘杏平以及曲棍球著名運動員胡匯仁、鐘建威出席參加了開幕式。開幕式上國際定向聯合會高級賽事監督 Blair Trewin為南粵古驛道“廣府印象小鎮”·2018 世界定向排位賽暨亞洲定向杯 (廣東·三水樂平站)鳴鑼開賽。
 
  本次賽事的成功舉辦,得到了樂平鎮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現授予樂平鎮人民政府“支持全民健身貢獻獎”。麥良為樂平鎮人民政府頒發牌匾,樂平鎮副書記余旭銳代表樂平鎮接受牌匾。
 
  大旗頭古村作為此次大賽的“主舞臺”,更是廣府印象小鎮的核心區域。2015年以來,樂平鎮持續對大旗頭村進行活化升級,古屋群得到修葺維護,外圍景觀明顯提升,整個古村的文化內涵更加豐富,昔日的古建筑正通過另一種嶄新的方式訴說著曾經的輝煌,也為樂平承辦此次世界定向大賽提供了絕佳的場地。
 
  大賽期間,樂平鎮與三水區聯動,以“步‘旗’而遇·廣府樂行”為主題,打造一系列外延活動,推介古村旅游特色資源,擦亮特色文化名片,助力鄉村振興。比賽當天,來自中國臺灣、中國香港、廣東省內外,以及法國、瑞典、日本、捷克、挪威、立陶宛、新加坡等27個國家、地區及省市600多名運動員共同參與這場定向盛事,大賽當天共吸引觀光游客、體驗者超1萬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三水區傾力打造的城市形象歌曲《相約淼城》和城市繪本《戀上淼城》也在12月18日正式發布。三江匯流、云東海湖、思賢滘、昆都山,一連串三水人耳熟能詳的地標在歌曲《相約淼城》中展現。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