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蔡朝林調研南沙“兩新”組織黨建工作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12月19日,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蔡朝林調研南沙區“兩新”組織(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的簡稱)黨建工作,走訪百民社工服務中心黨支部、廣州海縫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黨支部,實地了解“兩新”組織黨建工作開展情況,并與組織代表、黨組織負責人座談交流。區領導朱承志、翁殊武等參加調研活動。

 
  在位于黃閣鎮蕉門村的百民社工服務中心,蔡朝林現場聽取情況匯報后,充分肯定了百民社工服務中心在社會治理創新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對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起到的積極作用。蔡朝林還對百民社工的組織架構設置、黨建文化宣傳展示、各功能室建設進行現場指導。在廣州海縫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當了解到海縫公司在企業黨組織的堅強引領下不斷轉型升級,在零負債率的情況下年產值已突破十億元且實現連年增長時,蔡朝林高度評價了海縫公司黨組織對企業發展起到的積極作用。
 
  在座談會上,蔡朝林指出,“兩新”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準確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順勢而為,乘勢而上,推動企業和社會組織健康發展。他還表示,“兩新”黨組織要充分融入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將工作著眼于為企業和社會組織解決問題,將
 
  黨組織文化與企業文化、社會組織文化融合。除“規定動作”外,還要結合實際形成有亮點有特色的黨建工作,建好“兩新”組織黨建示范基地,拓寬黨建工作學習交流平臺,打造南沙“兩新”組織黨建工作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