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徐學陽率隊赴海南農墾考察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5日,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徐學陽率相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到海南農墾進行考察,並與海墾控股集團總經理助理許江、海墾神泉集團董事長彭隆榮就相關事宜進行座談。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楊寶龍參加考察和座談。

 
  徐學陽、楊寶龍一行先後參觀考察了海墾神泉集團長田分公司芒果種植基地、北大荒建設集團在南田農場建設項目、芒果科技創新中心、神泉集團八八大廈黨員活動室、南田鴻洲共享農莊辦公室、海墾果業辦公室、南繁科技城項目等地。
 
海南農墾與黑龍江農墾項目合作座談會現場
 
  徐學陽在座談時說,海南農墾資源和區位優勢突出,產業發展潛力巨大,尤其是近年來通過實施一系列改革舉措,各項事業取得了顯著成效。12月16日,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掛牌成立,標誌著黑龍江農墾改革翻開了嶄新的一頁,踏上了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發展的新征程。北大荒和海南農墾既有很深的歷史淵源,也有很好的現實合作基礎,今後在推進農墾改革、產業建設等多方面還要相互學習借鑒。希望雙方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以市場為導向、以效益為目標、以項目為抓手,圍繞發展水果產業、現代農業示範區和南繁科技城建設、北大荒建設集團在南田農場建設項目等合作內容加強對接,不斷擴大合作領域,提昇合作層次,實現互利共贏。
 
  許江代表海墾集團對徐學陽一行表示歡迎,並感謝北大荒長期以來對海南農墾的關注與支持。他說,北大荒和海南農墾的南北戰略合作勢在必行,希望雙方在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大背景下,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在重點領域加強交流、深入對接,有效推進務實合作。
 
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徐學陽(本報資料圖)
 
  彭隆榮簡要介紹了海墾果業的發展思路,並表達了與北大荒加強合作的良好意願。
 
  北大荒集團新體制運行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農產品營銷組、財務組及墾區相關企業負責人,海墾南繁產業集團、海墾控股集團規劃發展部相關負責人參加考察和座談。(安傳斌 劉曉雨 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