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慈善會老兵愛國基金會赴梅州慰問烈士父母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烈士為祖國盡忠,我們替烈士盡孝。
一一深圳慈善會老兵愛國基金會赴梅州慰問烈士父母
 
 
  【香港商報網訊】2018年12月27-28日,深圳市慈善會老兵愛國扶助基金會的17名愛心人士,在基金會王飛主任率領下,驅車幾百里,來到梅州市的五華縣、豐順縣、梅縣,專程慰問為保衛祖國改革開放事業英勇犧牲的革命烈士的父母。兩天來,他們採取集中慰問和登門看望的方式,先後慰問了21位烈士的35名依然健在的父母,給每位烈士父母送上了5000元現金和黑茶、點心、年曆、春聯、防滑鞋等慰問品,表達了在改革開放新時代幸福生活的人們對為國捐軀的英烈們的無比崇敬和深切懷念,並代表犧牲的英烈向他們依然健在的父母們盡孝!
 
 
 
  王飛主任是一位上過戰場的老兵,當年上戰場前,他就曾與戰友相互承諾:不管是誰犧牲了,活著的一定要去看望對方的父母。為了這「不能忘卻的承諾」,近四十年來,王飛一直關心照顧著犧牲戰友的父母和家人。特別是2013年以來,他帶頭發起慈善、關愛行動,先後5次帶隊到湖南、廣東的20多個市、縣、區,慰問、看望了160多位烈士的父母,不斷踐行著他的「烈士為祖國盡忠,我們替烈士盡孝」的堅定承諾。
 
 
  王飛一行的善舉,得到了地方政府和有關部門的積極支持、配合。梅州市政協馬志元副主席、五華縣政府朱少輝縣長和梅州市、五華縣、豐順縣的政協、民政部門的領導,紛紛親自參與慰問活動。依然健在的烈士父母和親人以及他們的鄰里鄉親,也都被深圳慈善會老兵愛國扶助基金會的愛心行為深深感動。豐順縣烈士陳建紅年屆九十的老母親邱素花,緊緊拉著王飛主任的手激動地說:「感謝你們來看我!我兒子是為保衛祖國犧牲的,你們沒忘記他,國家沒忘記他,這是對我們的最大安慰!我也祝你們這些好人們長命百歲!」
 
 
  參加這次慰問活動的深圳市慈善會老兵愛國扶助基金會的愛心人士們也紛紛表示:「通過活動,我們瞭解了烈士們的英雄事跡,也被烈士父母幾十年來付出的巨大犧牲所感動。我們還要抓緊時間,趁著部分烈士的父母還健在,多獻一點愛心,多盡一份孝心!」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