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殯儀館改擴建工程一期投入服務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通訊員 常俊卓 報導:記者1月4日從深圳市民政局獲悉,作為深圳民政“9+3”重大公共服務設施規劃建設項目之一的“深圳市殯儀館改擴建工程”一期已正式投入對外服務。

 
  作為全市唯一法定的遺體火化和殯儀場所,深圳市殯儀館于1974年成立,1983年從羅湖區遷址龍崗區,1998年被評為國家一級殯儀館。
 
 
  深圳市殯儀館改擴建項目由深圳市政府投資建設,占地約15.44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5.3萬平方米,項目分5期進行,預計2021年完工,建成后有遺體冷庫格位1200個、火化爐20臺、大中小禮堂30間、停車位500個,滿足未來20年廣大市民的精細化、個性化辦喪需求。
 
  一期工程的業務廳、殯儀市場、綜合辦公樓,于2018年7月交付,2019年1月1日正式對外服務,設有洽談室、法律咨詢室、社工工作室、心理撫慰、家屬休息區等,能夠為逝者家屬提供更貼心、更便捷、更優質的殯儀服務。
 
 
  目前,二期工程的小悼念廳、悼念禮堂、民俗悼念廳等已開工。相關單位正在優化項目設計方案,使服務流程便捷流暢,適當借鑒采用禪修氛圍和意境的營造。如建筑中“窗”的設置讓人感到明亮、溫暖;追思苑適度改造后將增加“靜思室”,為部分祭掃親屬以“文化追憶”和“靜默冥思”的形式做小型祭祀活動。
 
  深圳市殯儀館改擴建三期工程的火化車間、臨時冷庫等,四期工程的火化車間、遺體處理車間等,五期的殯儀車庫、倉庫等,也將高標準提升設計方案,順應城市高質量發展要求,適應與“四個走在全國最前列”相匹配的現代民政新格局,賦予市民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