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烙画践行学雷锋坚定理想信念论坛暨全国学雷锋“两会”精神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苏伟 报道: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年度深入学雷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中国梦的征途中作出新贡献。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共同举办的《学雷锋坚定理想信念》论坛暨全国学雷锋“两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年会),于2019年1月14日在《人民日报社》隆重举行。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大会伴随着庄严的颂国旗仪式开始,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由中国学雷锋“两会”名誉会长高学敏中将、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学雷锋“两会”副主任李素丽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原安徽省委书记黄璜、原总后勤部政委周坤仁上将、首都文明办处长,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杨秀卿、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濮旭、海军原副政委冷宽中将、原总参后勤政委田永清少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副秘书长谷艳芬、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中国学雷锋“两会”主任李天文、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赵明才等、雷锋生前战友易秀珍等、雷锋辅导的学生陈雅娟,孙桂琴,韩颂东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雷锋先进个人、爱心企业家、学雷锋社团组织、志愿者等共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雷锋烙画画像受到大会关注
 
  中国学雷锋“两会”创会会长高学敏将军、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志社任怀民副总编分别致辞,著名学者、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中央党校研究员魏同悟研究员、贵州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长安斯寿副会长安斯寿分别发言。 在大会上有一幅古香古色的雷锋烙画画像,此画引来了雷锋生前战友和志愿者们的纷纷合影和点赞。原安徽省委书记黄璜赞不绝口,说烙铁能把雷锋同志烙的如此微妙,这绝是大国工匠精神,既弘扬了民族文化,又普及了雷锋精神。据了解,该幅烙画是由深圳弘扬烙画公司向大会献礼,烙画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同时两会也正式批复授予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为会员单位。全体参会人员,群情振奋,喜气洋洋, 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雷锋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