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政協第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 其其格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5日,內蒙古政協第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內蒙古政協副主席其其格作了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報告介紹,過去一年共收到提案934件,經審查立案889件,立案率為95.18%,其中,政協委員提案635件、黨派230件、團體1件、工商聯23件。截至2018年底,除1件提案與提案人協商轉下年度辦理外,其他提案全部辦復。這些提案內容豐富、操作性強,為助推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據統計,過去一年內蒙古政協收到的提案主要集中在經濟、文化、民生、環保等領域。其中,在完善公共服務供給、改善民生福祉方面提出提案375件;在增強經濟活力、紮實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方面提出提案316件;在構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進文化繁榮發展方面提出提案100件;在強化源頭治理、改善生態環境方面提出提案62件;在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社會治理結構方面提出提案36件。
 
  立案的提案分別由93家單位辦理,其中政府系統辦理提案857件,占立案總數的96.4%。承辦100件以上提案的有內蒙古自治區發改委、財政廳和教育廳,承辦50至100件提案的單位有9家。內蒙古自治區政府8位副主席分別領辦了1件重點提案,全年確立20件主席督辦重點提案和10件專委會督辦重點提案。
 
  建議2019年提案工作要狠抓源頭,持續提昇提案質量;狠抓督辦,持續提昇辦理質量;狠抓創新,持續提高服務質量,以更加負責的態度、更加務實的精神,認真履職,共同推動新的一年提案工作再創高質量、再創新水平。(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