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 王中和作工作報告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5日,內蒙古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王中和作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內蒙古十二屆政協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的一年。在內蒙古黨委的堅強領導和政府大力支持下,政協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黨的建設紮實有力、思想政治引領導向鮮明、服務大局履職作用不斷增強、凝聚智慧力量更加廣泛、協商民主建設成效顯著,內蒙古自治區十二屆政協各項工作實現良好開局。
 
  報告從六個方面回顧總結了過去一年內蒙古政協常委會工作。一年來,常委會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聚焦內蒙古改革發展大局,凝聚共識獻計出力;堅持履職為民,圍繞新時代民生福祉積極建言獻策;發揮團結聯誼優勢,為建設亮麗內蒙古畫出最大同心圓;堅持以提質增效為重點,推動政協工作實現創新發展;加強自身建設,為新時代政協履職提供保障。
 
  報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是內蒙古政協再接再厲、創新發展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貫徹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十屆八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三大職能,切實抓好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委員履職能力建設、專委會建設、機關服務保障能力建設,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走深走實,為內蒙古改革發展穩定凝聚智慧和力量。
 
  報告要求,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人民政協工作。要奮發有為幹事業,圍繞大局貢獻政協智慧與力量,始終做到政協履職與黨政工作同心同向、同頻共振。要凝心聚力促團結,切實加強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溝通聯繫,匯聚新時代共建亮麗內蒙古的磅礴力量。要務實創新促增效,不斷提昇人民政協履職的質量和水平。要從嚴從實強隊伍,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和委員履職能力建設,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務實的作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