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视频

「百車千人」冰雪自駕林甸縣 研學扶貧溫暖今冬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6日,由黑龍江省大慶市林甸縣旅遊局、自駕龍江、求知研學主辦的「百車千人」冰雪自駕游大型系列活動暨龍江旅遊小記者研學扶貧活動在「中國溫泉之鄉」林甸縣正式啟動。來自全省各地的百名自駕車友和龍江旅遊小記者齊聚一堂,在白雪皚皚的冬季,享受不一樣的寒地溫泉,尋找冬日裡別樣的溫暖。
 
  林甸縣委常委、副縣長孟育建在致辭中表示,林甸縣為打造具有市場活力的經濟增長板塊,推行「溫泉旅遊+」的發展模式,緊密結合林甸縣悠久的文化資源,推行自駕旅遊和研學體驗,打造精品旅遊線路,推動旅遊業態全域融合。
 
 
  據林甸縣旅遊局局長曹立俠介紹,林甸縣位於黑龍江省中西部,悠久的歷史和大自然的慷慨賦予,造就了這裡廣袤富饒的黑土地、綠波蕩漾的大草原、保存完好的原始濕地、充滿神奇的地熱礦泉。林甸縣素有「中國溫泉之鄉」、「世界溫泉養生地」之稱,是黑龍江溫泉旅遊度假、體驗寒地真溫泉的好去處。
 
  在啟動儀式上,自駕龍江與林甸縣旅遊局共同簽署了《自駕游目的地框架協議》,並為林甸縣頒發《自駕龍江車友喜歡的自駕游目的地》牌匾;北京行者途愉文旅、禾唐研學旅行發展有限公司與林甸縣旅遊局就《中俄青少年研學旅行實踐基地》及《中小學生溫泉研學基地》簽署框架協議,並授予《求知研學青少年成長訓練營研學旅行基地》牌匾,雙方將共同推動林甸縣中小學生研學旅行行業標準化、基地特色化發展,推動林甸縣研學旅行教育實踐改革大步向前。
 
 
  另外,在林甸溫泉歡樂谷景區的公益支持下,來自哈爾濱的20名龍江旅遊小記者們,帶着嶄新的書包、文具、圖書等愛心慰問品,與林甸縣的十名貧困兒童、留守兒童互動交流,建立定點幫扶檔案,龍江旅遊小記者俱樂部林甸站也在本次活動中正式掛牌成立。兩地青少年們一起暢遊林甸溫泉歡樂谷,研學林甸縣的地理人文、溫泉自然科普知識、生態環保知識等,讓貧困學生和留守兒童也能增長見識,感受家鄉美。
 
  據介紹,林甸北方溫泉歡樂谷由江蘇雨天物流集團投資3.26億元打造的國家4A級旅遊景區,總佔地面積10萬平方米。景區有室內外溫泉體驗、徽派園林式溫泉會所、室外兒童樂園、溫泉海嘯等。隨着國各地研學旅行事業發展如火如荼。林甸北方溫泉歡樂谷也將依託資源優勢,致力於打造溫泉研學基地,共同推動林甸縣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發展。(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