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宝安区机构改革方案出炉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王娜 报道:近日,《深圳市宝安区机构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省委批准,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名义正式印发。2月12日,宝安区委召开六届八次全会,开展宝安区2018 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 报告两评议”,并对宝安区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区委常委领导班子,50名区委委员,6名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姚任强调,此次的改革部署,区委面有很多空间去发挥,要深化机构改革,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省委、市委具体部署下,由区委负总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区委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及时研究部署我区机构改革工作。区委专门成立了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区领导班子多次听取专题汇报。方案起草过程中,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开展调研,对全区机构编制情况全面盘点摸底,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与市保持密切沟通,准确把握改革政策口径。经认真研究,反复讨论,形成了方案。
 
  会议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改革力度大、影响面广、处理利益关系复杂,组织实施难度大,需要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理解和正确对待机构改革方案提出的各项举措,深刻领会有关改革的重大意义,把落实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确保改革如期高质量顺利完成。
 
  据了解,《方案》包括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调整优化区级党政机构和职能、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组织实施4个部分。以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此外,《方案》还就加强组织领导、稳妥有序推进、严明纪律规矩等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