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本地新闻

中國科學院院所進吉林 共推吉林高質量創新發展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開幕式上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為全面深化吉林省與中國科學院的合作,着力打造吉林高質量發展新動能,2月21日,由吉林省政府、中國科學院主辦,吉林省科學技術廳、中國科學院長春分院承辦的省院合作協議簽約暨「中國科學院所進吉林」活動開幕式在長春南湖賓館舉行。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安順、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姜治瑩,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副省長安立佳、長春市市長劉忻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會議。
 
  中科院院長白春禮院士及中科院辦公廳、前沿科學與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務局、科技促進發展局、科學傳播局、國科控股主要負責人,以及36個中科院系統的研究所和單位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
 
  在集體觀看了吉林省省情及吉林省與中科院合作宣傳片後,巴音朝魯致辭。他說,科技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源。近年來,吉林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科技創新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實現全面振興的重要的關鍵點。 這次「中科院院所進吉林」活動是深化院省合作的又一創新舉措,雙方將圍繞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與新能源、生物與資源環境、知識產權與項目等領域深入開展對接,這為進一步推動中科院創新資源和吉林省的產業資源、中科院創造能力與吉林的製造能力,積極地聚合,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必將有力地推動省院合作向更深層次、更廣泛的領域邁進,也必將為吉林以科技創新推動振興發展注入一個新的強大的動力。
 
簽約儀式現場
 
  白春禮在致辭中指出,中國科學院將抓住此次合作機遇,圍繞吉林省推動東北老工業基地新一輪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大科技需求,以支持吉林省建設創新性省份,爭取建設國家實驗室、長春市建設創新型城市、爭取建設國家自助創新示範區為重點,切實抓好院省合作的重點任務,為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創新源動力。要加強統籌規劃,務實高效的落實院省合作協議;要不斷集聚各方優勢資源,進一步提昇各類創新平台科技服務能力;要集聚優勢資源,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着力加強科教融合,聯合打造創新創業人才高地,深入進行產學研交流,密切創新合作,凝心聚力,共同推動吉林高質量創新發展。
 
  在簽約儀式上,中科院與吉林省簽署推動吉林省打造新動能、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合作協議。中科院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還共同簽署吉林中科科技成果轉化基金協議。
 
  開幕式後,南湖賓館四個分會場同時舉辦高端裝備製造推介會、新材料與新能源推介會、生物與資源環境推介會、知識產權與項目路演推介會及應化所調研等活動。(單立國  徐雅竹)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