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南京市建智慧平台差別化工地管理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7日,南京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南京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朱家祥對市建設工程工地差別化管理與智慧工地監管平台的詳細情況進行了通報。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江蘇省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部署,南京市下定決心推進建立全市統一的智慧工地監管平台,並對建設工程工地實施精細化、差別化管理。
 
  朱家祥指出,推進建立智慧工地監管平台,是落實國務院、江蘇省關於施工工地「安裝在線監測和視頻監控設備,並與當地有關主管部門聯網」具體要求的一項非常重要工作。根據要求,在南京市行政區域範圍內,一是建設工期在6個月以上的房建市政、交通、水務、園林工地,二是為差別化管理工地提供產品、服務的混凝土生產企業,二者都需要在施工期間安裝環保在線監測和視頻監控信息系統,並將相關數據傳輸至全市智慧工地監管平台。
 
  朱家祥還強調,不僅如此,有序推進建設工程工地差變化管理也是一項重要任務。這是南京市的一項創新制度,要在全市統一的智慧工地監管平台監控下,對施工過程中環保管控的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程、民生工程予以環保、出土方面差別化政策支持。在全市大氣環境質量保障管控、重污染天氣應急啟動的非最高等級管控期間,可正常維持施工,土方正常外運;最高等級管控時,禁止任何土方工程施工,渣土車等工程車輛停止運輸。朱家祥表示,南京市的目標是一年內全市工地統統變為智慧工地。(杜林 陶政)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