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南京市發獎補鼓勵工業企業設備陞級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7日,南京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巡視員汪少軍對2月28日市政辦發佈的《南京市工業企業技術裝備投入普惠性獎補實施辦法(試行)》進行了詳細解讀。
 
  今年南京市委一號文件提出,要設立10億元企業技術裝備投入普惠性獎補資金,支持企業重大共性源技術應用、技術改造、設備提檔陞級以及數字化、智能化裝備陞級,推動先進制造業發展。
 
  汪少軍指出,《實施方法》充分體現普惠性原則。凡是在本市註冊和依法納稅、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工業企業,有正在實施的企業投資項目,當年單個項目累計設備購置金額達到200萬元(含)以上即可申報獎補資金。對符合條件的項目按其在規定期間內所購置的技術設備總額10%比例給予獎補,同一家企業一年內可申報多個項目,當年累計最高可獲800萬獎補資金。本辦法自2019年2月21日期,試行期兩年。
 
  汪少軍表示,今年是南京市「招商引資突破年」,《實施方法》的出台有利於推動一批旗艦項目、優質項目和高精尖項目加快在寧落戶,在引資規模總量、主導產業集聚、知名企業引進上取得新突破,為全市產業地標打造、工業投資增長、規上企業數量提昇等工作提供堅實支撐。有專家預計,該獎補的實施將帶動南京市工業企業技術裝備投入增加約300至400億。(杜林 陶政)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