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李錦斌:長三角一體化 安徽要揚皖所長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主持會議並答記者問
 
  【香港商報網訊】3月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並對境內外媒體開放。安徽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主持會議並回答記者提問。他表示,要揚皖所長,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落到實處,作出安徽貢獻。
 
  當日,對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這一熱點關切,李錦斌從安徽角度予以回應。
 
  他說,在首屆進博會開幕式上,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宣布「支持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並上昇為國家戰略」。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更高起點深化改革和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實現高質量發展、提升國家競爭力所作出的重大而深遠的戰略考量,標誌着安徽進入國家戰略的重點板塊、躋身於配置全球資源的開放門戶、迎來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嶄新階段。

  打造高質量發展重要動力源
 
  李錦斌指出,上海是一體化發展的龍頭,發揮重要帶動作用;蘇浙皖要各揚所長,共同打造高質量發展重要動力源。安徽作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方面軍,要科學把准自身定位,揚創新之長,努力打造長三角科技創新的重要策源地;揚產業之長,努力打造長三角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揚區位之長,努力打造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的重要副中心;揚生態之長,努力打造長三角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樣板區。
 
  李錦斌強調,國家戰略意味着國家使命。安徽要着眼優化長三角創新發展布局,重點圍繞科技創新共同體、G60科創走廊、產業合作示範基地,規劃建設科技創新和產業研發高地;要着眼推進長三角一體化先導工程,着力提昇基礎設施密度、信息網絡化程度、民生便利度,加快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建設;要着眼共建長三角綠色美好家園,切實加強源頭聯保、過程聯控、後果聯懲,積極探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路徑;要着眼提昇長三角對外開放水平,主辦好世界製造業大會等高端展會,全力打造高能級合作平台,全方位展示長三角製造能力、創造水平和建造成果。

  長三角主要領導座談會將在蕪湖召開
 
  李錦斌指出,區域協調發展,重在協調。今年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將於5月份在安徽蕪湖召開。“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上海龍頭帶動下,攜手蘇浙,樹立世界眼光、全局理念和一體思維,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落到實處,作出安徽貢獻”。(秦炳煜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