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韶關1200名幹警誓師掃黑除惡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莊嚴誓師

 
  【香港商報網訊】17日上午,韶關市舉行了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攻堅誓師會及武裝巡遊活動,在全市市民的見證下,1200多名公安幹警莊嚴宣誓,要以雷霆之勢打擊黑惡勢力,打出社會的正義、人民的安寧。隨後,公安幹警們舉行了精彩的反暴恐排爆實戰演練和武裝巡遊。
 
  誓師大會上,韶關公安特警支隊現場進行了處置刀斧砍殺事件實戰演練,隨後的反暴恐排爆實戰演練中,大疆M210無人偵察機、排爆機械人、排爆裝甲車等一系列設備先後登場,現場發出的爆炸聲伴隨着火光,讓圍觀市民「驚」叫聲連連。最終,爆炸物被成功轉移並銷毀,現場掌聲歡呼聲四起。
 
公安巡遊
 
  爆炸聲剛落,警鳴聲又起,由裝甲車、運警車、衝鋒車、排爆車、水泡車、裝備車組成的武裝巡遊方隊早已整裝待發。韶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劉清生一聲令下,武裝巡遊隊伍依次從會場出發,沿106國道至行至韶贛高速大塘收費站折返。一路上,巡遊警燈閃耀、警笛長鳴,盡顯人民警察威武之師的光輝形象。
 
  本次誓師大會是韶關旗幟鮮明、大張旗鼓地向黑惡勢力全面宣戰的信號,韶關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安平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必勝的信心,旺盛的鬥志,強力的措施,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這場硬仗,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以優異的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去年打掉4個涉黑組織92個惡勢力犯罪團伙
 
向市民展示公安裝備
 
  在同日舉行的全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新聞發佈會上,韶關向社會通報了去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情況。
 
  去年,韶關市精心組織,周密部署,高位推動,全力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到得了階段性成效。據統計,去年韶關全市公安機關共打掉涉黑組織4個(省公安廳已認定3個)、惡勢力犯罪集團12個、惡勢力犯罪團伙92個,查封、凍結、扣押涉案資產3.88億元。全市紀檢監察機關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111人。通過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黑惡勢力囂張氣焰得到沉重打擊,基層組織建設有效加強,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明顯好轉,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進一步提升,全市刑事警情、刑事立案同比分別下降6.24%、11.3%,市民對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成效的滿意度達86.36%。(李芳  黃俊  魏生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