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最美賽道」、「最虐膝蓋」,光明半馬冠軍出爐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小甘,市政府副市長吳以環,市政府副秘書長徐松明,光明區委副書記、區長劉勝,光明區領導劉大嶺、宋傑、周金堂、姚高科 、張宗平、陳佩群,光明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周子友等為「光馬」鳴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微雨習習,卻擋不住馬拉松跑者的熱情。3月24日8:00,2019深圳光明小鎮國際半程馬拉松賽鳴槍開賽。此次比賽是光明區首屆 「 半馬 」,由中國田徑協會、光明區人民政府主辦,光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深圳市五環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賽事推廣運營。賽事參賽規模達到8000人,其中半程馬拉松2000人、微型馬拉松3000人、嘉年華歡樂跑3000人。
 
「光馬」中有外國跑友
 
  本次賽事被跑友們戲稱為「最美賽道」、「最難賽道」、「最虐膝蓋」,本次半馬比賽路線有近60%的綠道段,途經光明小鎮、馬拉松山湖綠道、光明農科大觀園國家4A級景區等多個光明區著名景點。10.5公里開始,選手進入大頂嶺,這是上下坡度最大,難度係數最高,同時也是風景最美的一段。由於賽道難度較大,比賽中不少選手衝線時間都較個人最佳成績有所減慢,好在天公作美,開跑後停雨,比賽全程溫度適宜。
 
選手起跑時
 
  經過激烈角逐,光明「半馬」和「微馬」的男子組和女子組冠軍閃亮出爐。其中,來自內蒙古的選手張振龍以1小時10分10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半馬冠軍,陳麗琴以1小時25分43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半馬冠軍;周雙喜、周清蘭分別以47分02秒、56分11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女子微馬第一名。
 
半馬女子、男子組頒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