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首屆中國磁共振介入論壇在合肥高新區舉辦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首屆中國磁共振介入論壇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3月22至24日,首屆中國磁共振介入論壇在安徽合肥高新區成功舉辦。本屆論壇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磁共振介入相關專家和臨床醫生參加,參會領域涵蓋介入科、神經外科、腫瘤科、疼痛科、胸外科、醫工結合等各領域。有業內人士分析稱,該論壇首次將磁共振引導下介入操作做為一個專業課題展開學術交流,具有重大創新意義。
 
  在本屆論壇上,多位專家學者分別就當前磁共振介入診療的國際現狀和發展趨勢、國內磁共振介入診療取得的成就及最新進展、磁共振介入手術領域熱點問題的討論、如何實現磁共振介入的醫工的結合、磁共振介入技術臨床經驗分享、磁共振介入診療產業市場化前景等方面進行了熱烈探討,會場學術氛圍濃重。
 
  據了解,CT、DSA、磁共振作為醫學診斷學發展的里程碑式的科技發明為醫生診斷疾病做出了前所未有的貢獻,但B超存在清晰度問題,CT所用的射線是X線,對人體有很大傷害,做一次CT,最少相當於10次胸透的射線量。因此,在國外一直被嚴格界定為用於診斷疾病的准病人使用。而現診斷磁共振具備更好的成像效果及無電離輻射等優點,卻受制於成像速度、導航技術及手術室的輔助裝備與耗材的磁兼容性等技術安全問題,一直無法應用於磁共振下微創治療。
 
  磁共振微創介入技術填補國內空白
 
  安徽碩金醫療設備有限公司研發團隊聯合中科大專家博士團隊,經過多年努力成功研發研發了磁共振下精準導航微創介入手術系統,該系統技術先進性填補國內空白,具備實時成像和精準導航技術,在輔材配套耗材磁兼容性問題方面取得了技術突破,開始進行產業化。
 
  該公司董事長金道明表示:「在這一塊,我們投放了很多磁共振引導下面的一個技術,是公認它是一個強磁場,就一般基礎的東西或者手術刀這些禁止的東西在裏面不能使用,還有一些電子產品會輻射,會干擾它的成像效果,我們也要必須突破這方面,匹配各種各樣的技術,已經有了很好的成果,並且得到了許多專家的認可。」
 
  如今,隨着醫學的發展和影像技術的提高,影像引導下的微創介入操作具有治療精準、療效好、副作用小等優點,已經成為與外科手術、化療和放療相媲美的新的一大診療手段,國內磁共振機器發展和普及迅速,越來越多的專家學者認識到磁共振引導下介入操作的優勢,於是首屆中國磁共振介入論壇應運而生,同時也為新興科技帶來一定的推廣作用。金道明說:「通過這個論壇,就是讓更多臨床醫生和企業介入,進行推廣,知道有這樣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成套設備。」
 
  落實醫工結合 發展民族產業
 
  本次會議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落實醫工結合、發展民族產業也是本次論壇的一大亮點。本屆論壇由國家腫瘤微創治療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磁共振介入專業委員會、中國醫藥教育協會介入微創治療專業委員會、亞洲冷凍治療學會、中國介入影像與治療學雜誌、醫學影像學雜誌和中華醫學雜誌主辦,山東大學附屬山東省醫學影像學研究所、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生物醫學工程中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碩金醫療設備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期間,與會專家參觀了安徽碩金醫療設備有限公司—磁共振微精準導航微創介入手術實驗室及GMP工廠。安徽碩金醫療設備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磁共振引導精準介入治療系統整套設備研發、生產、銷售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該公司籌建於2015年8月,總部位於合肥高新區,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產品覆蓋全線磁共振下導航腫瘤精準介入手術整套高端醫療設備企業,並同時擁有全球領先的核心技術、雄厚資本實力及頂尖人才優勢。
 
  目前,安徽碩金醫療設備有限公司研發團隊已聚攏一大批中囯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及全國知名醫療放射介入治療專家顧問博士團隊勵志投身於民族企業,並吸納全球業內頂級專家與學者、資深高級管理人才,以及具有開發高端醫療設備實戰經驗的年輕技術骨幹,形成一支志存高遠、激情澎湃的高素質人才隊伍。(楊萃 柏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