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穗越秀:全年推進重點項目47個總投資逾219億元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紅 報導:4月15日,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長堤大馬路以北、同慶通津以東地段的金融科技大廈工地一派忙碌景象,廣州市越秀區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推進會正在進行。本次集中開工項目共10個,總投資超36億元,這些重點項目的集中開工掀起了越秀區新一輪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的熱潮。
 
  據越秀區相關部門透露,2019年越秀區共安排重點建設項目47個,總投資達219.47億元,項目類型涉及高端產業、基礎設施、社會民生等各領域,且與越秀區委、區政府的工作部署緊密結合。
 
  構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大都市文化金融CBD
 
  廣州市越秀區委書記王煥清曾在會議上表示,越秀作為廣州建城2200多年從未偏移的城市中心,既是省市行政中心和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區,更是廣州發展的根與魂。近年來,越秀區堅持新發展理念,致力於建設廣州「中央文化商務區、創新發展先行區、品質城市示範區」,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當前越秀正面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新形勢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好機遇,孕育着「新平台新發展」,展現着「老城市新活力」。一流的環境、優質的服務、便捷的交通,讓越秀正成為投資興業的寶地、創新創業的福地。
 
  圍繞廣州市委十一屆六次全會提出「推進海珠廣場片區建設,打造現代服務業集聚區」、越秀區委十二屆七次全會提出「把海珠廣場片區建設成為國際大都市文化金融CBD」的目標,越秀舉全區之力做好海珠廣場片區品質提昇,計劃實現西起白米巷-靖海路,東至北京路,北起大南路、大德路,南至沿江西,共約68公頃範圍內的物業載體、產業布局、城市環境一體化提昇,依託廣州民間金融街,推動成立粵港澳大灣區民間金融聯盟,將海珠廣場打造成為廣州民間金融新地標、華南現代金融總部新高地。
 
  此次開工推進會舉辦地金融科技大廈,是海珠廣場片區提昇的重點工程之一,該項目由香港麗新集團投資建設,項目總投資約14億元,總建築面積7萬平方米,將建設集甲級辦公大廈、高端商業和高級餐飲配套等多種功能相融合的城市商業綜合體。此外,香港恆基集團投資32億元在海珠廣場高端金融總部區(星寰國際商業中心),全力打造集旅遊、辦公、娛樂為一體的大型綜合體,未來將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區域總部中心。
 
  為了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越秀區2019年精心謀劃推進花果山「互聯網+傳媒小鎮」改造升級項目、廣州嗨貓電競科技小鎮等一批重大創新載體落地,將打造集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級電競比賽館、優質電競硬件展銷館、國家級電競產業孵化器以及華南首個電競線上教育平台與電競酒店等多個功能板塊為一體的綜合性電競科技小鎮。
 
  同時在推進會上,記者獲悉在關注民生方面,作為廣州乃至華南地區的醫療資源集中地,越秀區重點打造廣州健康醫療中心,總投資超23億元,匯聚了中山大學北校區和中山大學附屬醫院群、廣東省人民醫院等全國知名學校、醫院,通過整合該區域內的優質醫療衛生資源,提升醫療服務水平,並依託廣州健康醫療中心,拓展粵港澳優質醫療交流合作,將越秀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衛生新高地,讓群眾切實享受到更豐富更先進的醫療資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