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小熊U租完成1.5億元Pre-B輪融資 加速智慧辦公生態佈局

2019-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同理 報導:日前, IT辦公設備租賃巨頭——小熊U租宣佈完成1.5億元Pre-B輪融資,由老股東達晨創投和新股東前海長城(中洲鐵城)聯合領投,達晨是中國內地老牌創投機構,前海長城(中洲鐵城)則是財政部國家新興產業子基金,政府基金出資比超過70%。
 
  小熊U租創始人、CEO胡祚雄介紹,此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建設智慧辦公PaaS平臺和線下服務網點鋪設,小熊U租正在加速產業創新和行業佈局。2018年小熊U租開始向智慧辦公佈局,先後聯合京東推出智慧辦公體系、發佈資產管理SaaS軟體“小熊U管家”。
 
  公開信息顯示,除本輪外,小熊U租近期已獲得兩輪融資。其中,2018年5月,小熊U租完成億元A輪融資,京東集團和達晨創投投資。2018年12月完成數千萬元融資,京東集團追投。在資本市場趨冷的背景下,小熊U租10個月完成3輪融資,累計超過4億元。

  租賃經濟風口已至
 
  目前,中國中小企業近5000萬家,但平均存活時間只有2.9年,而電腦的壽命一般為3至5年,很多中小企業都撐不到硬體被淘汰,對於這些企業來說,設備在使用過程中如何更好地助力辦公、生產,電腦殘值如何評估、處理,資料安全如何保障,是輕資產運營中的難點、痛點。IT設備租賃通過“以租代買”,可減輕企業運營中的現金流壓力,讓企業擺脫資產管理、運維等困擾,核心是幫助企業降本增效,聚焦核心價值創造,已成為租賃經濟的下一個風口。
 
  達晨管理合夥人傅仲巨集認為,IT設備租賃滿足了企業對控制成本和提升效率的現實需求,雖然目前的滲透率仍然很低,但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家接受以租代買,未來還有巨大的增長空間。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佈的《中國辦公設備租賃行業市場前瞻分析報告》資料顯示,中國中小企業數量超過5000萬,商用電腦存量達到1.7億台,每年更新數量超過3000多萬台,再加上印表機、影印機、投影儀等設備更新,行業預計整體市場規模達千億元以上。在這樣一片藍海中,互聯網巨頭、廠商、投資人等都在押注下一個獨角獸。達晨創投總裁肖冰和中洲鐵城執行合夥事務人常進勇判斷認為,小熊U租具備這樣的機遇和潛力。

  加速智慧辦公生態佈局,領跑行業發展
 
  胡祚雄認為,租賃經濟的下一個發力點在智慧生態的打造上。小熊U租本次融資將主要用於智慧辦公PaaS平臺研發投入和服務網點鋪設,在智慧辦公PaaS平臺研發上,提昇智慧風控能力以及行業資料採擷能力,同時加快線下服務網點鋪設,實現主要城市重點區域2公里半徑網點覆蓋的規劃,加速企業輕資產化賦能。
 
  達晨創投總裁肖冰認為,智慧生態是租賃經濟未來發展一大重點,而如何通過生態賦能業務場景是達晨所關注的,小熊U租符合達晨對“互聯網+信用+租賃+回收”的預期,同時這也可以構築很高的競爭壁壘。他還認為,小熊U租的生態閉環也會讓其在整個行業裡有很大的先發優勢,這種閉環帶來兩個協同,一是設備端的協同,租賃與回收銷售的設備可以高效流轉,提高了設備迴圈使用率,最大化發揮設備使用價值,實現綠色環保;二是客戶的協同,目前小熊U租回收端已經包攬了BATJ等中國互聯網頭部企業,在企業服務領域中獨一無二,這種在回收端抓住頭部客戶,租賃端抓住中小企業,不僅實現了金字塔塔尖到底部的全覆蓋,而且租賃與回收業務可以相互轉化,互為切入點,極大增強了客戶粘性與服務體驗。這是小熊U租獨特的行業優勢。小熊U租完成1.5億元Pre-B輪融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