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沃爾瑪也開始賣植物肉了!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早在去年8月,中國首家植物肉生產公司齊善食品就通過了沃爾瑪超市嚴格的供應商資質審核與全產業鏈和驗廠審核。在今年3月初,沃爾瑪與齊善食品(中國最大的植物肉生產商)在深圳3家店鋪開始了市場測試,將植物肉製品放在了熟食窗口,並且設立了專門貨架供消費者自主選擇。
 
 
  齊善食品市場部高級經理周先生向記者介紹說:
 
  「植物肉基本可以在口感上做到「以假亂真」,而且這個很早就可以做到。早在唐宋時期,我們的素菜館裏就可以用豆腐及蔬菜模仿出肉的味道。比如四川用茄子做的鹹菜就能讓人誤認為吃到了肉的味道。現代科技將植物蛋白異構拉絲後更是可以模仿出肉的纖維口感,不同的植物蛋白可以模仿不同的肉的口感。」
 
 
  據了解,美國的植物素肉市場增長迅速,2016年的銷售額比2015年增長了64%。據調查顯示,2016年美國有70% 的人至少每周會有一次吃植物性食品來替代肉食,有 22%的人說他們這樣做的頻率正在變高。
 
  而這些也讓更多的企業把目光聚焦到了中國,這個世界最大的市場。據知情人士透露不久之後沃爾瑪將根據測試的數據分析與齊善食品一起共同打造最適合未來中國市場上的植物肉產品。
 
 
  據知情人士透露:不久之後沃爾瑪將測試數據的分析與齊善食品一起共同打造最適合未來中國市場的植物肉產品。
 
  你期待在哪裡更方便地買到素食或植物肉?我們一起來推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